快訊/上班都在寫「反罷韓策略書」? 李樑堅爆氣:我禮拜天寫的

記者洪靖宜、莊智勝/高雄報導

罷韓投票進入倒數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陣營的「反罷免策略書」也遭到內部外流而曝光。對此,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19日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提問頻頻跳針,直指「我是以市政團隊的一員、政務官的身分,為了讓團隊運作更好,給市長一個小小的個人建議!」當現場記者問及「這份反罷免策略書是否是利用上班時間所寫?」李樑堅當場爆氣,高分貝火大回嗆「哪有上班!我是禮拜天寫的!」

▲▼李樑堅接受媒體訪問。(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李樑堅接受媒體訪問。(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該份「反罷免策略書」註明5月11日、署名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以《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為題,洋洋灑灑寫下4頁建議,其中還分為3大主題作探討,包括反罷韓目前面對的挑戰與困境、罷韓團體之可能運作方式,以及因應罷韓可能策略。

策略書中還明確點出韓國瑜的缺點,包括「草包形象」、「沒有誠信」、「落跑市長」、「逃避監督」、「愛說大話」等,更建議韓國瑜應透過臉書及直播表達自我反省態度,「最好能誠摯道歉」;結果韓國瑜18日果真就在議會公開向市民道歉。

今(19日)李樑堅接受媒體聯訪,被問題策略書一事時不斷跳針回應,表示自己是市政團隊的一員,責無旁貸給予建議,希望高雄能變得更好,「市長如果真的被罷免,清廉、有效率的團隊不能繼續服務,有點可惜。」

對於韓國瑜在議會公開道歉是否是受到這份策略書的影響?李樑堅則回應,相信韓國瑜市長會蒐集多方意見,同時也有很多幕僚給予建議,市長在有效分析、綜合研判下做出自己的決定,「我無權影響。」

「我身為一個市政幕僚,為了讓團隊運作更好,給市長一個小小的、從我政務官觀點給的建議,我個人的建議!」現場記者聞言後持續提問,「局長是否認為市長愛講大話?」李樑堅則回,這只是一個希望團隊運作更好才會給出的建議,市長很寬容,愛與包容。當李樑堅準備轉身走進議會時,有媒體搶問「上班時間都在寫反罷免策略書?」李樑堅再也按捺不住火氣,當場高分貝回嗆「哪有上班!我是禮拜天寫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