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貿易部長、農業部長指控「中方稱保持溝通卻失聯」 趙立堅出面回應!

▲▼澳洲,大麥。(圖/路透)

▲中國對澳洲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19日起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澳媒報導,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聲稱兩國保持溝通,但卻沒有接聽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電話,並且沒有告知拒接原因。

澳洲ABC新聞報導,伯明罕一個多星期以來,一直希望可以與中國商務部長進行討論,但請求都沒有被接受;除此之外,澳洲農業部長利特普勞德(David Littleproud)也透露,無法與中國農業部長對話,「他們回覆說,近期我們沒有機會討論現在面對的難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對此表示,有關案件是一起正常的貿易救濟調查案件,中方正根據相關法律和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推進有關調查,「我想,如果澳大利亞(澳洲)貿易部長希望同中方聯繫的話,他應該通過正常的外交渠道去聯繫」。

中國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場,澳洲2018年出口了價值15億澳元(約300億元新台幣)的大麥。但在2019年,由於乾旱等原因,澳洲對中國大麥出口額下降至6億澳元(約120億新台幣)。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