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拒出席520「國家退步」 他提3大面:黑輪比雞腿?馬輸到看不見小英車尾燈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9日表示,有收到520總統就職典禮的邀請,但不會出席,因總統蔡英文這4年來沒做好一個中華民國總統該做到的事,讓國家退步。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三個面向比較認為,馬是在示範黑輪比雞腿嗎,「真的請問這位馬前總統,你哪一隻眼看見國家比你執政時退步?你是在詮釋『馬不知臉長』嗎?」

▲▼馬英九(左起)、蔡英文。(合成照/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屠惠剛攝)

▲王定宇說,馬英九8年政績和蔡英文前3年比一比,馬英九什麼都輸。(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王定宇在臉書說,馬英九說這4年國家在退步,所以拒絕出席520就職典禮,「那我們就好好地研究一下,誰是『黑輪』?誰是『雞腿』?」

王定宇指出,先比經濟,蔡英文前3年政績和馬英九8年比一比,馬英九什麼都輸,他還只是用前3年數字,否則馬政府會更難看;蔡不只站穩四小龍第一名,美中貿易戰時,聯合國報告都表示台灣是受惠最大國。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定宇表示,馬英九8年政績和蔡英文前3年比一比,馬英九什麼都輸。(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總統府提供)

▲▼針對磐石艦染疫,總統蔡英文發表敞廳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王定宇表示,中共杯葛旅遊,台灣仍舊開拓多源國際旅客,人數也是創史上最高;小英執政時,股市多在萬點以上,市值還大幅成長,馬政府執政8年,股市只有一天在萬點。

至於在財政方面,王定宇說,馬政府舉債1.73兆,也舉不出什麼政績;蔡英文政府是史上唯一沒有舉債,還還了國債近百億,國家整體財政還擴大規模,而且還完成稅改,為受薪階級大減稅。

王定宇提到,再看看主權維護,台美、台日外交單位正名,台灣跟美日等世界主流國家,關係達到史上高峰,不用屈從於一個中國的台灣;比馬英九時,事事仰賴中共,蔡英文政府領先太多了。

王定宇表示,如果再加上新冠肺炎防疫表現,全球公認第一名;還可以比太多了,從年改、婚姻平權、發展綠色能源、強化國防、武器國造等等,雖然表現不錯,「我們認為小英政府還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的部分,但是跟馬政府比的話,馬政府輸到被甩到看不見小英政府車尾燈!」他寫道,「真的請問這位馬前總統,你哪一隻眼看見國家比你執政時退步?你是在詮釋『馬不知臉長』嗎?」

▼王定宇認為,馬政府輸到被甩到看不見小英政府車尾燈。(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馬拒出席520 王定宇:示範黑輪比雞腿?你哪隻眼見國家比你執政時退步?(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馬拒出席520 王定宇:示範黑輪比雞腿?你哪隻眼見國家比你執政時退步?(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認為,馬政府輸到被甩到看不見小英政府車尾燈。(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馬拒出席520 王定宇:示範黑輪比雞腿?你哪隻眼見國家比你執政時退步?(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