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蓬佩奧譴責WHO:將台灣排除在外 再一次損害組織信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WHO不讓台灣與會,再度損害信譽。(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儘管台灣在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做出的努力全球有目共睹,但是今年依舊再度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排除在外的舉動,在一次損害組織的信譽。

根據《法新社》報導,蓬佩奧表示,WHO總幹事譚德塞擁有一切法律權力,可以開先例將台灣納入會議,然而他卻選擇屈服於中國的壓力,拒絕邀請台灣,「總幹事缺乏獨立性,剝奪了能在大會中,汲取台灣在因應大流行疾病方面彙整的專業科學知識與經驗,並在世界最需要的時候,進一步損害了世衛組織的信譽和效力」

台灣與大流行病的戰鬥取得了重大的成功,儘管與中國相距不遠,而且還有緊密的商業連結,但是只有7人死亡,400多例感染。

▲▼漁業署送來石斑魚,指揮中心0517記者會,陳時中,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蓬佩奧大讚台灣,採取了公開透明並尋求國際合作的方式成功防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蓬佩奧強調,中國為了壓制與使輿論沉默採取了惡意的行動,相較於台灣採取公開透明與尋求國際合作的方式,反而暴露了他們的空洞,並使中國與台灣的差異更加明顯。

蓬佩奧說,台灣是世界模範公民,中國則保留了有關於病毒起源的重要訊息。

另外蓬佩奧還在推特上發文稱讚,毫無疑問,台灣是目前為止致力於遏制新冠肺炎最成功的國家之一,像台灣這樣的透明、創新、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總能對流行病做出更快更有效的反應。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3大優點減油80%還能變廚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