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反攻新冠病毒號角!莫德納疫苗出現「免疫反應」 問世時間表曝光

▲▼莫德納(Moderna)公司研發的新疫苗,成功出現免疫反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德納(Moderna)公司研發的新疫苗,成功出現免疫反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研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成為全人類與病毒之間的競賽,現在人類在研發疫苗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出現了戰勝病毒的曙光,甚至可以期待將是人類反攻的號角。美國莫德納(Moderna)生技公司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在早期試驗中,成功出現了免疫反應。

綜合外媒報導,莫德納公司在18日宣布,疫苗通過了安全性實驗,而且也針對新冠病毒出現了免疫反應,這些受測者從3月開始注射疫苗,他們每人都接受了2劑實驗疫苗,在25微克、100微克、250微克3種劑量,隨機注射其中2種。

這些接受注射疫苗的人士總共45人,年齡介於18~55歲之間的健康志願者,他們產生了抗體之後,在實驗室內實施細胞感染測試,發現這些抗體確實能夠阻止病毒複製,這也是有效疫苗的關鍵要求,這些中和抗體的發揮的作用,與社區感染康復者產生的抗體作用幾乎相同。

莫德納公司也指出,在接受了最高劑量,也就是250微克的受測者當中,有3個人出現了明顯的副作用,但不至於產生生命危險,所有的不良反應都是暫時而且可以自行解決的。但是莫德納公司沒有說明是那些副作用。

儘管消息令人鼓舞,但是這樣的研究還不能表明疫苗有效,還必須經過更大規模、更長時間的的實驗,才能確定疫苗在現實的世界中,是否能夠有效阻止人類患病,不過這樣的結果還是讓莫德納公司開出了一個相當有雄心壯志的時間表,預計在明年初就讓疫苗問世。

莫德納使用的是「信使核醣核酸」(messenger RNA, mRNA)技術,這是一種比較新的技術,還尚未生產過任何批准使用的疫苗。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3大優點減油80%還能變廚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