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憂大陸「盜砂攻台」幫潛艦開路 朱學恒:幕僚跟海綿寶寶借的?

▲▼陳柏惟質詢國防部。(圖/翻攝YouTube/國會頻道)

▲陳柏惟質詢國防部。(圖/翻攝YouTube/國會頻道)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8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指出,中國抽砂船持續到台灣挖砂,是否可能挖成「潛艦伏擊區」,讓柴電潛艦進來,引起外界熱議。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開嗆,「你的軍事幕僚是不是跟海綿寶寶借的?連在海底幫潛艦挖壕溝都懂。」

陳柏惟在委員會上表示,近來中國盜砂行為頻頻,光從今年1月1日至5月13日,有1200艘抽砂船被我方趕走。正值南海情勢緊張時期,中國除了可以獲得暴利外,更可能進一步深掘成潛艦伏擊區,讓柴電潛艦可以進來,威脅台海安全。

▲刺死牙醫判無期徒刑 宅神斥:我就爛可免死。(圖/翻攝自Facebook/宅神 朱學恒)

▲朱學恒。(圖/翻攝臉書社團「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對此,朱學恒在臉書上隔空開嗆,「柏惟柏惟,你的軍事幕僚是不是跟海綿寶寶借的,連在海底幫潛艦挖壕溝都懂,真得好棒棒呀,記得陸戰要問巧虎,空戰要問芝麻街的大鳥姐姐」,狠酸陳柏惟身為「 基進黨韓國瑜」,可謂名不虛傳。

貼文下方有網友反串,「韓國『魚』現在正在疏浚高屏溪,是為了讓中共把遼寧號開到佛光山」,也有人進一步解釋,「 潛艦除了換氣以外通常不會在淺海跑,潛艦都在比坐底深度,水下十公尺比天線通訊深度還淺,那種深度是擺明討打的。」

對於陳柏惟在會議上的提問,情報參謀次長陳國華回應,就目前掌握到的情資,中國此舉背後是否藏有軍事動機,仍有待觀察,雖然不能排除有挖掘的可能性,但有也要挖很久,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所以可能性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