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為何接掌總統府國安會? 蔡英文認為他具備3大特質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1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宣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國安會秘書長一職;同時也說明總統蔡英文考量顧立雄因具備3項特質,才邀請他執掌國安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承認接掌國安會秘書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重諺表示,在新任國安會秘書長部分,新任的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除了是國內知名律師,長期專注人權關懷,歷任立法委員、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金管會主任委員,學經歷俱優。

他強調,現代國家安全事務浩繁,橫跨諸多領域,特別包括金融、經濟安全等也是當前國安領域重要事項;因此,蔡英文邀請顧立雄擔任這項工作,主要考量顧秘書長具備的三項特質:首先,是豐富的法律專業,處理國安事務需要健全的法律基礎;第二,是系統整合的能力,顧立雄在金管會的領導已經證明;第三,是總統的信任與默契。

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希望借重顧立雄的長才,在未來襄助各項國家安全事務的辦理,相信以顧立雄在金管會的歷練及表現,他有能力領導一群與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必且突破框架把問題解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舉行記者會,對外公佈新一波人事案,確定國安會秘書長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5/18召開記者會,對外公佈新一波人事案。國安會秘書長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任,邱國正續掌國安局,現任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將轉任海基會董事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