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提醒健保調漲恐變「畢業典禮」 陳時中笑回一句話

▲▼05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黃偉哲警告健保調漲恐變「畢業典禮」,陳時中笑回一句話。(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坦言健保財務吃緊,今年會在健保會上做相關討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佩服陳時中的道德勇氣,但健保議題挑戰人性,如果做不好的話「防疫放暑假就變成畢業典禮」。對此,陳時中笑回,「政務官隨時都在準備畢業,不一定要有典禮」。

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工作過後,接下來就是要調整健保費,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對陳部長的道德勇氣感到佩服,但調整健保費是十分敏感,過去許多衛生署長、部長也常因為保費調漲受到一些限制,甚至去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提到,他聽說健保署最近有一些腹案,像是針對高診次提高部分負擔,或者針對旅外國人健保費進行調漲,這些都可以先檢討,而不是通盤調漲,否則對於社經地位較低的人,就算調漲一點點,也是負擔。

黃偉哲強調,他站在政治的立場是反對調高健保費,也提醒陳時中部長,要小心「深水區有鯊魚」,不要讓防疫放暑假變成畢業典禮。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