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雨天翻巢「小小綠嘯眼」差點沒了家 「瑪俐歐」跳巢返家好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這幾天久旱逢甘霖,下過雨的午後,2隻濕答答的綠繡眼幼鳥,不小心跟著鳥巢一起翻落樹下,被好心廟祝送進「隔壁」野生動物急救站。動保員到案發點勘查,發現綠繡眼父母正在樹梢焦急尋找幼鳥,先讓失溫小綠繡眼,先回暖保溫要緊。

▲▼大雨天翻巢落難小綠嘯眼,在野動急救站獸醫處置協助下,平安順利返家。(圖/特生中心提供,下同)

▲大雨天翻巢落難小綠嘯眼,在野動急救站獸醫處置協助下,平安順利返家。(圖/特生中心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定「完璧歸趙」給親鳥哺育的完美方案後,獸醫用紙碗把小鳥巢弄堅固一點,趁雨停時連同這對落難的小綠繡眼,一同送回樹上,助牠們一家人團聚。親鳥父母見狀也焦急在旁協助返巢,但牠們想飛時,還是不小心的離巢,再度掉落地面。

▲▼大雨天翻巢落難小綠嘯眼,在野動急救站獸醫處置協助下,平安順利返家。(圖/特生中心提供,下同)

集集特有生物中心人員表示,不少熱心民眾在路上或戶外,拾獲羽翼未豐滿的小鳥,有時急著想找蟲蟲或麵包屑餵食,大老遠送到野動急救站。把未受傷幼鳥送野動急救站,甚至心急的塞餵小鳥吃食,有時可能是越幫越忙,是錯誤觀念。

南投集集特生中心附近的一個廟宇,廟祝日前在雨後發現,連鳥巢都被大雨強風吹落地面的一對綠繡眼幼雛,心想直接找人協助,後送到隔的急救站,最快、最有效率。

▲▼大雨天翻巢落難小綠嘯眼,在野動急救站獸醫處置協助下,平安順利返家。(圖/特生中心提供,下同)

經野動站獸醫評估,雨中落難的小綠繡眼,看起來已經接近離巢的大小,立刻為牠們吹乾羽毛,放在掌心用自己的體溫,溫暖失溫的2個小寶貝;待狀況好轉後,帶著幼鳥回到被發現的地點野放。

還好,2隻小寶貝在親鳥耐心教導下,玩「瑪俐歐」,小心翼翼的冒險高跳、展翅飛,花了半個多鐘頭試飛,終於順利返回溫暖的家窩,隔天陪親鳥出現樹梢覓食。

・霜狀質地不黏膩

【更多新聞】

250公分「王錦蛇」 蛻皮 他「仆街」丈量短半截:最好別碰到

女孩騎車「半環島」摔傷站雨中 國姓鄉女導覽員帶回家「當女兒」

影/萬人泳渡日月潭9/27照常舉行!暫停外國選手報名+分日、分時、分批下水

關鍵字: 南投保育特生中心綠繡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