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520後不續任秘書長 黃偉哲:未來還是有總統借重的地方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陳菊秘書長在臉書宣布,520後不續任秘書長是功成身退,他予以尊重。(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陳菊秘書長在臉書宣布,520後不續任秘書長是功成身退,他予以尊重。(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陳菊秘書長在臉書宣布,她520後不續任秘書長,總統也表示惋惜但是尊重,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基本上陳菊等於說已經非正式向總統請辭了,她算是功成身退,未來總統還是會有借重陳菊秘書的地方。

黃偉哲說, 520的人事希望多給總統一些空間,畢竟政務官,尤其是特任官,都是總統的職權,總統可以聘請,那邀請了蘇院長組閣,所以很多人事安排都是總統跟蘇院長一起來商定、決定的,至於陳菊秘書長她可以說是功成身退,可是她還是有總統要借重她的地方,總統對陳菊秘書長有什麼樣的職務安排,他都是尊重,因為陳菊秘書長也受過司法迫害,也知道司法獨立、司法中立的必要,這點他尊重陳菊秘書長的選擇。

黃偉哲表示,有關酒店、舞廳的解禁問題,其實市府目前已經訂定了標準,業者申請通過標準,就可以解禁。至於其他各都,我們尊重每個縣市的縣市長,他們的想法跟實際的做法,當然萬事莫如防疫急,在可以兼顧防疫,中央逐步解封的情況下,中央也訂定了這個舞廳、酒店解封的標準,那我們台南市是依據這個標準來去實施的,兼顧中央的原則,也兼顧地方的要求下去做,如果陸陸續續有其他各家提出申請的話,他也會去看。

黃偉哲說,18日上午8時25分,已經有某一家業者提出申請,就趕在公務員開始上班的時候,我們會盡快安排經發局去看,如果可以的話,他們就可以拿到這個同意他們復業的公文。

・乾肌救星熱賣30多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