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趁疫情加強重訓邊上課趕論文 「奧運延期沒藉口不寫了」

2020年05月18日 14:21

▲▼  勝利快閃店活動,王子維、李洋           。(圖/記者謝孟儒攝)

▲李洋出席勝利快閃店活動。(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我國羽球好手李洋、王子維18日出席運動品牌VICTOR Crown Collection 2020快閃店活動,現在還吸引一些粉絲到場,而兩人也談起近期因為疫情,都在台灣的生活和計畫。其中目前就讀北市大體育系在職碩專班的李洋,也正在趕論文的前3章,直呼寫論文比打球更難!

VICTOR Crown Collection 2020快閃店活動分為台北和高雄場次,其中台北場在誠品生活南西店,李洋、王子維18日特別出席快閃活動,兩人嘗試了不同的造型,戴起漁夫帽,還有一位70多歲的阿伯經過,看見兩人也上前合照,阿伯說自己已經很久不看羽球,但因為有李洋、王子維等這批年輕人,才又再看羽球,也直呼王子維太瘦了。

由於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期一年,李洋、王子維3月中從英國返國後也結束14天的隔離,面對目前仍無比賽可打,而我國頭號男雙麟洋配之一的李洋談起自己近期的生活,李洋說,「就是一邊上課一邊訓練,6月23日要交論文前三章,和打球是不一樣的壓力,一個是身體精神上的,但論文就要想東西、看文獻,寫不出來就寫不出來啊。」

▼70歲阿伯粉絲和王子維、李洋合照。

▲▼  勝利快閃店活動,王子維、李洋           。(圖/記者謝孟儒攝)

李洋笑稱寫論文很痛苦,「但還是希望最快明年6月可以畢業,原本是想要明年在寫的,就跟指導教授也是校長說,因為要打奧運啊,想延到明年,結果延期了,校長就說現在沒有藉口可以不寫了,剛好現在沒比賽可以好好寫,這幾周也都在台北上課。」

而談起訓練部分,李洋說,「趁這時間開始加強重量訓練,因為我以前可能技術比較好,對於重訓沒有完整的課表計畫,剛好趁現在可以為期3個月的課表訓練,現在進行到第6周,覺得肌力有比較提升,現在反而是力道要控制,以前可能覺得打不會出界,現在就都出界,要學著收力。」

「但我想加強自己肩膀、屁股的肌肉力量,這樣比賽也比較不會容易不舒服。」而說起隔離期間,李洋笑稱自己變胖了4公斤,「這也是我大概2至3年間第一次有那麼長時間的休息,之前12月有比較空閒的時候我還是去打巡迴賽,所以隔離就是比較放縱的吃,但我還是有在運動拉,現在重訓讓我更有目標性,知道自己要加強的部分,可以在之後比賽發揮得更好一點。」

▲▼  勝利快閃店活動,王子維、李洋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