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內增54國! 全球116國支持WHA調查「病毒起源」提案 差13票達標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18日召開。(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登場,而一份由歐盟主導、澳洲修訂的「調查新冠肺炎源頭」的提案,目前已經獲得116國支持,只差13票就能在會議中投票表決。澳洲外交部長沛恩表示,這代表著國際社會的勝利,希望能獲得正面的結果。

根據《雪梨晨鋒報》報導,這項提案要求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合作實地調查病毒源頭,並盡早啟動應對疫情的檢討。17日參與提案的成員國僅62國,不過現在卻有116國表態支持,根據世界衛生大會議事規則,只差13票就能通過動議。

沛恩(Marise Payne)表示,她對各國支持這項提案感到非常開心,這不僅是澳洲的戰略勝利,也是整個國際社會的勝利。英國貿易大臣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更直言,中國應該也要支持這項提案,「我希望中國可以加入,與各國一起調查新冠肺炎(COVID-19)的起源和全球的應對措施。」

根據WHO最新公布的資料,這份決議草案名稱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草案內容旨在,深切關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對經濟和社會的負面影響,聲援受疫情影響的所有國家,並強調各國需要不受阻礙地及時獲得優質安全、有效及負擔得起的診斷工具、治療方法、藥物和疫苗等。

►WHA登場!台灣「連續4年」未受邀 各國將聯手發聲反制
►歐盟準備向WHA提案!對譚德塞提11點要求 共同調查病毒源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