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罕見炎症疑與新冠病毒有關 WHO:請保持警惕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呼籲全球要了解罕見的兒童和青少年發炎併發症,可能與新冠疫情有關。(圖/路透)

實習記者符芳萱/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全球所有臨床醫生與國家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警惕,進一步了解一種兒童和青少年容易感染的炎症綜合症,這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據了解,美國和中國尚未將兒童視為疫情的高危人群,兒童佔確診病例的2%左右,但這個措施目前只針對丹麥、澳大利亞和中國的學生,其他國家則在評估這樣做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5日說,「迫切需要」從世界各地收集更多數據,以更快了解綜合症,不僅可導致多器官衰竭,並類似於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 syndrome)和川崎病( Kawasaki disease),這也是小孩會容易患上罕見的血管炎症,其中包括發燒、皮疹和手、口或腳發炎的跡象、低血壓或休克、胃腸道問題和心臟或血管異常等症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受到疫情感染的兒童通常表現出比成人輕的症狀,並不被認為是這疾病的主要傳播者,但關於兒童如何較容易被感染,目前尚未有科學證明。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表示,對這種病症的全部範圍尚不清楚,也不確定「歐洲和北美洲的地理分佈是否反映了真實的情況,或者是否只是在其他地方未認識到這病症。」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傳染病專家兼副教授Sanjaya Senanayake表示,「沒有人期望在兒童身上看到這種病毒,這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發現,但是我們距離疫情只有5個月了,我們仍在學習「病毒」,並指出其他病毒也可能起作用。」

Senanayake還表示,這綜合症的感染風險將決定是否要重新開放學校的考慮因素,「在疫情活動較少的國家,送孩子上學仍然是合理的,因為我們認為感染病毒的孩子比例非常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