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內閣2名高官中招 連同23名立法者需隔離

▲聖地牙哥是智利疫情最為嚴重的城市。(圖/路透)

▲聖地牙哥是智利疫情最為嚴重的城市。(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智利財政部長伊格納西奧·布里昂內斯(Ignacio Briones)和總統府秘書長費利佩·沃德(Felipe Ward)在國會談判期間,曾與確診的議員密切接觸,日前接受隔離,直到二採陰性為止。目前最少還有23位立法者在國會與受感染的議員見面後,需要進行隔離。

布里昂內斯是智利經濟刺激計劃方面的主要領導人,這項計劃佔南美國家國內生產總值(GDP)的近7%,他表示,「我們將持續在家解決這困難時期需面對的緊急問題」。而沃德則是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的密友。

全球最大的銅生產國智利目前有4萬3781例確診者,累積450死亡案例。隨著南半球來臨的冬季,可能使新冠病毒的病例激增,衛生當局宣佈,將全面封鎖擁有600萬人口的首都聖地牙哥城市。

智利疫情最為嚴重的聖地牙哥,集中全國72%的確診病例。智利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表示,截至10日全國的ICU病床使用率已達77%,聖地牙哥的ICU病床更達87%,預測在未來2周內將會沒有足夠的病床,並且6月的死亡率還會大幅提升。

對此,智利醫療網絡部副部長蘇尼加(Arturo Zúñiga)表示,附有呼吸機的ICU病床已增加700張,並且要求醫療機構盡可能騰出病床,已防止醫療系統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