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威秀失火…許瑋甯、柯佳嬿電影首映「千人驚逃」 她嚇到流產怒告漢堡王

▲▼信義威秀火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信義威秀於2017年電影《目擊者》首映時失火,讓許瑋甯、柯佳嬿等藝人與上千民眾一起逃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北信義威秀2樓美食街,於2017年3月29日晚間發生火警,當時在影城舉辦《目擊者》首映會的藝人許瑋甯、柯佳嬿、莊凱勛等人,也趕緊中斷活動與上千位民眾一起逃生;美食街「馬太掌包」餐廳方姓女員工,更因逃生受驚流產,店家質疑火災是漢堡王員工疏失導致、求償50萬7121元,北院日前判敗訴,漢堡王免賠。

「香利達公司」承租威秀美食街,經營「馬太掌包」餐廳,控訴漢堡王店長未確實監督員工使用爐火,使油炸鍋冒出火星、點燃排油煙管導致火災,向漢堡王求償財物、營業損失、清潔費用、員工精神賠償,共50萬7121元。

漢堡王表示,「香利達」所提證據,不足證火災是因漢堡王員工疏失導致,且就算起火點在漢堡王,「香利達」也已從保險公司拿到理賠,而員工精神賠償部分,「香利達」也沒提出損害證明,認為「香利達」求償無理。

消防鑑定報告研判,起火點為漢堡王上方排油煙管,「起火原因是油炸時高溫,致排油煙管內堆積之油垢起火之燃燒可能性較大」。

但陳姓火災專家證稱,油炸鍋在設定上,一定會讓周遭的溫度在人能忍受的範圍內,而漢堡王的油炸鍋,以瓦斯在密閉空間燒到陶瓷、間接加熱油鍋的形式,不會產生火星,且油鍋的溫度也比油氣的燃點低(不會讓油氣燃燒、甚至往上燒到排煙管),本件不可能是因油炸鍋加熱燒到排煙管。

當時在現場的漢堡王員工表示,油炸鍋溫度過高時會自動斷電,但火災發生時,油鍋仍正常運作,且裡面的炸物也沒燒焦。

法官認為,即使消防鑑定報告中,指出漢堡王內部有燃燒跡象、排油煙管有油垢、曾出現火勢,證據也不足認定,火災是因「油炸鍋溫度異常」、「油炸鍋加熱燃燒產生火星」導致,認定香利達指控漢堡王員工疏失、導致火災證據不足,判香利達敗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