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留任!期許勇於任事的內閣團隊持續為民謀福

● 李月治/新住民、服務業

新聞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徵詢新內閣人事,找徐國勇談心,徐國勇獲留任內政部長。報導說,蘇揆對徐國勇勇於任事相當肯定,對在防疫過程的表現,也相當讚許。

徐國勇獲得留任,打破了蘇徐兩人心結的傳聞,即使蘇貞昌先前對內政部政風單位法辦警政署長略有微詞,最後仍然以大局為重,對事不對人,展現風度和智慧,讓人讚許。

其實,徐國勇留任內政部長並不意外,可謂實至名歸。台灣的防疫能取得亮眼成績,備受世界肯定,除了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內政部支援防疫更是功不可沒。

▲ 內閣總辭合影,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行政院在去年12月31日召開第一次會議之後,民眾便可以看到,內政部如何上緊發條,積極支援防疫工作。

疫情初期,有些居家檢疫民眾趴趴走,引得人心惶惶。徐國勇當機立斷,在第一時間下重令,要求警察機關,針對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失聯的民眾,比照重大刑案規格尋找,如此高規格防疫,有效地防堵任何一個可能造成防疫的破口,也展現徐雷厲風行的果斷作風。

徐國勇對基層事務相當了解,處事圓融。另一個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原本每年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在徐國勇的積極協調,柔性處理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終於服軟,同意取消繞境,讓大家鬆了一口氣,避免了一場可能發生的宗教群聚感染。

還有讓國人擔心的清明節掃墓可能造成的群聚感染,也因為徐國勇積極協調,一些大型宗祠祭典,改由少數族人代表祭祀,民眾也響應內政部分流掃墓、線上祭祖,讓清明掃墓平安落幕。

無論是在邊境管制、社區防疫、查辦假訊息、完備集中檢疫所等方面,從媒體報導上我們都可以看到,內政部都是超前部屬,防疫滴水不漏,交出了一份漂亮的防疫成績單。

此外,徐國勇民間關係良好。內政部在這一次防疫過程中,獲得許多民間團體和企業捐助防疫物資、保健食品等。

先後有愛爾麗集團、台灣力匯有限公司、南投縣魚池鄉農會、慈濟、國際獅子會紛紛捐贈防疫物資,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15日捐贈1萬多瓶能量飲料給防疫人員。甚至又集資向弱勢瓜農採購西瓜,贈予防疫人員,同時又為農民紓困。

這些民間資源紛紛湧入,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備感窩心,徐國勇長期深耕基層,良好的民間關係讓人刮目相看。

▲ 徐國勇民間關係良好,內政部於防疫過程獲得許多物資捐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在這次防疫過程中,可以說打了一場漂亮的防疫戰,亮眼表現全民有目共睹。

身為新住民的我,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內政部移民署在新住民這一區塊的經營非常用心,各種造福新住民的事務蒸蒸日正,讓新住民更快融入也更幸福地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內閣團隊新的任期,期待天下第一部的內政部,在部長徐國勇的帶領下,不負國人所託,繼續為民眾謀福利。

熱門點閱》

► 林騰鷂/立委集體怠職 人民又能如何

► 四叉貓/鋼鐵韓粉分析,韓國瑜蓋牌策略影響有限

► 花蓮王傅崐萁將服刑,為何法院不宣告褫奪公權?

► 苦苓/台灣重返WHA「起風了」?沒門!

►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本文獲作者授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