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被提名NCC主委,蘇貞昌沒交付中天電視撤照任務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NCC正副主委及委員提名人-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圖/記者周宸亘攝)
▲NCC5位新委員提名案目前正在立法院審查中,不料傳出駭客入侵總統府並爆料新委員被提名前被交付任務。(資料照片/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5位新委員提名案目前正在立法院審查中,不料傳出駭客入侵總統府並爆料NCC運作機密。準主委陳耀祥18日表示,他看到駭客爆料的新聞報導內容覺得很訝異,但他強調NCC是獨立運作,行政院長在這次提名過程中,並沒有傳 聞中的交付任務要處理中天電視換照(撤照)的事。

對於駭客爆料的內容,陳耀祥逐一說明指出,有關台數科申請變更資訊台成為新聞台,此案先經NCC同意,一周後又改成復議,這是是審查程序的問題,NCC處理每個案件都有既定程序,「蘇貞昌院長不會為台數科案件找我」。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NCC正副主委及委員提名人-林麗雲(圖/記者周宸亘攝)
▲被提名NCC委員之一的台大教授林麗雲(圖/記者周宸亘攝)

駭客資料同時爆出林麗雲、王維菁2位新提名NCC委員可以配合中天換照案,陳耀祥說這傳聞也是假的。他表示,他在聯繫該2位被提名人時並沒有說這些話,他坦承林麗雲、王維菁二位教授是他提供給院長的建議人選,但同時也有很多其他人也有推薦人選,最終決定權是在院長。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NCC正副主委及委員提名人-王維菁(圖/記者周宸亘攝)
▲被提名NCC委員之一的師大教授王維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耀祥還說,他自己在被提名過程中,蘇院長也沒有交付任務要處理中天電視。

立委洪孟楷特別質詢陳耀祥,是否如爆料內容所指,陳被提名新任NCC主委,原因之一是因為他有能力籌組「數位發展部」?陳祥耀表示,籌組數位發展部是行政院主導,NCC沒有相關作業,他認為自己是有能力來籌組,但蘇院長是怎麼考量?他並不知道。

日前有網路駭客聲稱,駭進總統府取得內部文件,駭客並散布所取得爆料文件,總統府方面則表示,指控可能遭大陸網攻,澄清「文件內容為偽變造,非屬事實」。爆料文件中有涉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幕僚表示,NCC主委陳耀祥會「聽話」,新提的3位NCC委員中,有2位偏綠,可配合處理中天。總統府表示,這份文件經過變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