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光州民主化運動40周年 北韓官媒怒控「殺人魔全斗煥」殘忍殺戮

▲▼光州民主化運動犧牲者紀念塔。(圖/達志影像)

▲ 國立5.18民主墓地內的「光州民衆抗爭追思塔」。(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1980年爆發五一八光州民主化運動,18日滿40周年。近日不少民眾湧入紀念公園,為受害者哀悼。北韓官媒18日刊文控訴當年下令鎮壓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為「殺人魔」,要求徹底清算肇事者,同時追悼犧牲者。

北韓對外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18日刊登一則以編輯室為名義撰寫的聲討文,將518事件定義為「1980年春天,南朝鮮各地熱切盼望民主化時,全斗煥的新軍部勢力對以肉身阻擋的學生及市民展開殺戮」的事件。

文中指出,俗話說「過了10年江山都變了」,如今經過4個10年,518事件的真相還未解開,也還未處罰真兇,「曾享受血之饗宴的殺人魔全斗煥這個逆徒」卻至今逍遙法外,光天化日之下玩弄民心。

文章描述當時軍隊殘忍鎮壓的過程並指控,「歷史上還有像殺人惡魔全斗煥一樣,以如此殘忍又齷齪的方法屠殺平凡市民的人嗎?這已經超越德國納粹殘虐行為,是人神共憤的暴行。」

該報提到,美國對這起事件也有責任,指責美國當時認為其在南韓勢力會因民主化抗爭而瓦解,縱容全斗煥使用駐韓美軍司令官可用的所有兵力,讓他在美國公然的支援之下,毫無後顧之憂地動用武力,展開無情的殺戮。

文末指出,犧牲者沾血的怨恨並非墳上的花朵、悲痛的眼淚、政權更迭就能洗刷,「只有對虐殺者的判決、徹底清算其後裔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北韓其他官媒《今日朝鮮》、《統一的回音》今天也紛紛刊文,控訴光州事件的兇手。

1980年5月18日,光州一名市民主動發起民主運動,要求撤銷戒嚴。當時的政府封鎖消息,掌握軍權的陸軍中將全斗煥隨後下令軍隊鎮壓,演變成流血衝突,造成大量平民和學生死傷。南韓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正是以這起事件為背景,2017年上映後感動無數觀眾。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