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芹揭「王仁甫14年婚姻真實面貌」 檢查出腦血栓哭「活不過10年」看開生死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女星季芹在Netflix華語影集《誰是被害者》中飾演殺人犯的妻子,她一心一意想將對方從深淵中拉出,用傳神的演技詮釋溫柔但堅定的女性,在戲劇播出後,引發網友討論。在戲外,她和王仁甫自2006年結婚以來,已經相伴14年,這當中她坦言有過低潮,還好有丈夫陪在身邊。

▲▼季芹談夫妻之道             。(圖/翻攝自Facebook/王仁甫和季芹之永遠的芹仁)

▲季芹、王仁甫結婚14年。(圖/翻攝自Facebook/王仁甫和季芹之永遠的芹仁)

據《三立新聞》報導,相較於想法樂觀的王仁甫,季芹認為自己比較保守,總是把事情先往壞處想,當年在生孩子之後,她經歷了一段低潮期,陷在「是不是離開演藝圈我就沒有用處了」的念頭中,還好有王仁甫陪著她找到另外的才能與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很少有夫妻是百分之百契合的,而通過磨合互相尊重包容,季芹說,王仁甫有時候會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某個情境跨不過去,不過她不急著闖入,等到適合的時間點,她會提醒讓對方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解決,而這也正是王仁甫的優點之一,他勇於正視自己的問題。

▲▼季芹談夫妻之道             。(圖/翻攝自Facebook/王仁甫和季芹之永遠的芹仁)

▲季芹、王仁甫。(圖/翻攝自Facebook/王仁甫和季芹之永遠的芹仁)

事實上在出演《誰是被害者》前,季芹就曾和王仁甫聊過生死,過去她曾被診斷腦血栓,並對老公哭訴自己可能「活不過10年」,從那刻起不避諱地坦然與老公談論生死議題,包含在什麼情況下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等,「常常在聊這話題時,我們都聊到淚流滿面,彼此充滿不捨,以及想像到那個時刻可能留下的遺憾。」

她說,人生常有很多的突然,不論是否能再陪另一半10年或20年,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若生命歷程突然措手不及地給了你一個大考驗,更要積極面對人生,珍惜每一刻。」這是季芹在大病後,獲得的最大體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