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國啟動埃及「蘇-35訂單」生產 首批交付時間未定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俄羅斯與埃及曾傳2018年簽訂一份價值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的蘇-35戰鬥機(Su-35)採購合約,儘管兩國官方從未承認此事,但近日卻有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已經開始生產戰鬥機,不過由於疫情影響,將首批戰機交付給埃及的時間表目前未定。若消息屬實,埃及也將成中國後,第二個向俄羅斯購買蘇-35的國家。

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導,軍事外交消息人士16日透露,「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飛機製造廠已經開始生產蘇-35,並準備根據2018年時簽訂的合約交付給埃及空軍。」不過該消息尚未取得俄羅斯官方回應。

▲▼莫斯科航展,Su-35戰鬥機,蘇-35。(圖/路透社)

▲莫斯科航展上亮相的蘇-35戰鬥機。(圖/路透社)

報導中指出,這份2018年簽訂的合約在2019年3月時經俄羅斯《生意人報》披露而曝光,埃及以20億美元的價格向俄羅斯採購數架蘇-35戰鬥機。而第一個向俄羅斯購買此款戰鬥機的國家則是中國,當時中國和俄羅斯簽訂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0億元)的採購合約,購買24架蘇-35戰鬥機,合約中亦包含地面設備及備用發動機的供應,該筆訂單已經於2019年全數交付完成。

蘇-35戰鬥機是四代半重型戰鬥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打擊等特性,有12個武器掛點,可裝載8000公斤軍械武裝,並可載有短程R-73E和中程R-77導彈用於空戰和各种红外和雷達製導導彈,用於地面攻擊,還裝有裝有GSh-301 30毫米加農炮,內含150發子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