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的世界》與英版結局不同!「巧妙安排」粉敲碗:應該有第2季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韓劇《夫婦的世界》昨(16日)晚間大結局,寫下有線台史上最高收視紀錄。不少劇迷好奇英國原版《福斯特醫生》和韓版有何不同?事實上兩版最大受害者都是兒子,但韓版安排了讓兒子回家的橋段,圓滿收尾,讓不少人期待,「希望有第二季」。

▲夫婦的世界,金喜愛,全真㥠。(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腥夫最後死纏爛打,兒子看不下去離家出走。(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夫婦的世界》改編自英國BBC影集《福斯特醫生》,但原版有2季,每季各5集。韓版在最後一集除了展現朴海俊飾演的腥夫李泰伍到底有多沒用之外,恐怕就是描述金喜愛飾演的池善雨與自己的和解。

池善雨歷經前夫死纏爛打求復合,以及寶貝兒子離家的打擊後,一連串的反省和自我的內心對話,為本劇主旨「夫婦的世界」落下耐人尋味的結語:「夫妻之間的事,沒有單方面的加害者,也沒有完全無辜的受害者」、「我了解到原諒某人,就像是在給某人定罪一樣,是如此地傲慢」,徹底改變一開始池善雨慣於「全面掌控」的強烈性格。

▲夫婦的世界,金喜愛,全真㥠。(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夫婦的世界》最後安排全真㥠離家後回到母親身邊。(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而韓版收尾維持英版精神,男女主角關係中的要角─兒子,決定了最後的結局。全真㥠飾演的李俊英,與原版湯姆同樣體悟到自己的存在,令母親無法擺脫水蛭般的父親,而決心離家出走。

「我要像妳在17歲時決定獨自生活那樣,我也會獨立過活。」英版湯姆在留下這段訊息後與母親道別,女主則是回訊說,「媽媽會永遠等待你,想回來的時候就回來吧!」而韓版則讓陷入自省的母親終於盼得兒子的回歸,呼應最後一句台詞,「說不定,那個讓我能原諒自己的瞬間,會像救贖般的降臨。」讓主角獲得圓滿的收場。

▲福斯特醫生,Tom Taylor。(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Tom Taylor飾演《福斯特醫生》男女主角兒子,最終離家沒有回來。(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事實上英版已經確定會拍攝第三季,編劇Mike Bartlett想多加描寫女主角的背後故事,但澄清並不急著推出,開拍日期還沒有任何定案。因此韓版兒子回來,也有不少韓劇迷在期待,「韓版幕前幕後都好完美,希望可以開拍第二季」、「我需要《夫婦2》」、「結局十分有韻味」。《夫婦的世界》與《福斯特醫生》皆在愛奇藝台灣站全集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