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英國疫情處理方式 19人「違反社交距離」遭逮捕

▲▼英國,違反社交距離。(圖/路透)

▲聚集在公園的人們引來警方勸導。(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在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宣布逐步放寬英國封城規定的第一周,有一群人於16日在倫敦中央的海德公園(Hyde Park)抗議政府對疫情的處理方式,因為沒有遵守社交距離,且經勸導無效,其中19位抗議者遭到逮捕。

根據《路透》報導,倫敦警察廳的助理專員泰勒(Laurence Taylor)表示,「在明文禁止群聚的規則裡,看到這群聚集到海德公園的人,將自己與他人置於風險中,真的非常令人失望。」他們試圖讓這群人分散開來,最後有19位不聽勸告的人遭到逮捕,其中更有10人必須被罰款。

不過泰勒也表示,大部分的民眾都十分守法,只要警方上前勸導,通常都會遵守規定保持社交距離。他也強調,那些抗議者只佔少數。

上週六(7日)首相強森宣布逐步放寬封城規定後,不同城市的親友們終於可以見面,然而仍需保持社交距離,大型集會也仍不被允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