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消防員「尋起火點遇猛烈爆炸」11傷!對街車直接被燻黑 初步調查出爐

▲▼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中心16日一棟建物起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發地點位在美國最大的日僑社區「小東京(Little Toky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中心16日一棟建物起火爆炸,火勢延燒周邊多棟建物,造成11名消防員受傷。目前已知多名消防員當時正在大樓內部尋找起火點,但卻突然碰上爆炸事件,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透露,爆炸威力相當猛烈,周邊整個地區陷入一片「轟隆隆」巨響之中,甚至直接燻黑一輛停在對街的消防車。

綜合洛杉磯時報等美媒報導,事發地點位在美國最大的日僑社區「小東京(Little Tokyo)」,儘管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但根據初步調查,起火現場是一間名為「Smoke Tokes Wholesale Distributor」的菸品批發商倉庫,提供俗稱大麻油的丁烷蜂蜜油(butane honey oil)相關製造材料。

▲▼洛杉磯發生大火,多名消防員受傷。(圖/翻攝自推特/@seanmiura)

▲爆炸威力相當猛烈。(圖/翻攝自推特/@seanmiura)

「爆炸當下的威力非常猛,很高、很廣,讓整個地區都發出轟隆隆的聲音,甚至燻黑一輛停在街道對面的消防車」,洛杉磯消防員發言人艾瑞克史考特(Erik Scott)表示,單位在晚間6時30分左右接獲通報後,出動超過240名消防員搶救支援,火勢已於晚間8時過後不久撲滅,截至目前,已有11名消防員正在接受燒傷治療。

▲▼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中心16日一棟建物起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出動超過240輛消防車到現場支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目擊爆炸瞬間的現年37歲女性克里夫蘭(Jeralyn Cleveland)表示,她當時正在公寓頂樓慶生,「我們大樓的每個人都以為是炸彈,那個模樣就像是蘑菇雲」,從來沒見過類似景象。事發後,現場周邊街道部分店面受到波及被燻黑,聚集圍觀群眾。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Nicholas Prange稍早表示,消防員進入大樓後才遇上爆炸事件,有發出緊急呼救(mayday)訊號,也把此事件定為重大緊急事件。加州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稍早也發出推文表示,他正在密切關注此事件,11名受傷的消防員都已經接受治療,狀況穩定。

►快訊/洛杉磯市中心傳多起爆炸聲「數棟建物起火」! 當局定調:重大緊急事件

▲▼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中心16日一棟建物起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