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居翁跌倒受傷婦前往探望發現 求助警消破門救助送醫

▲獨居翁跌倒受傷,警消破門救助送醫

▲桃園八德區獨居翁跌倒受傷,警消破門救助送醫。(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警察先生,有老人在屋內跌倒了,但是大門反鎖,進不去!」桃園八德警分局表示,該局廣興派出所員警李宗儒日前正在接受民眾諮詢詐騙案,年約六旬的黃姓婦人,慌張地跑進派出所內指稱,新興路一處民宅有老人摔倒且大門反鎖,急需警方協助,經員警通知里長到場會同消防隊破門進入,將鄧翁急送醫院救治,幸無大礙。▲獨居翁跌倒受傷,警消破門救助送醫

▲黃婦向警方求請救助獨居鄧翁。▼警消破門救助。(圖/翻攝自網路)▲獨居翁跌倒受傷,警消破門救助送醫

八德警分局17日表示,黃姓婦女是鄧姓老翁(90歲)的朋友,因鄧翁是榮民且一人獨居,黃婦偶而會前往探望問候,12日鄧翁在家跌倒,無法自行爬起來,幸好一個小時候黃婦正好前來探望,聽到鄧翁求助聲,但因鐵門緊鎖進不了門,只好向轄區廣興派出所求救。

警方接獲黃婦報案後,得知老翁可能有受傷且年事已高,隨即通知119救護派人前往,一邊也迅速趕往老翁住處,員警李宗儒、陳金生到場後發現鄧姓老翁意識清楚尚可回話,但因腿部摔傷倒臥在家中地上,無法自行起身,隨即通知里長到場會同消防隊同仁破門進入,將倒臥在地上的老翁攙扶起來,並協助送往醫院救治。

八德警分局呼籲鄰里間,如有獨居長者可通知里長或警方提供適當協助,鄰居間也可多加關懷,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避免長者獨自在家中,減少意外狀況的發生,如有需要協助可撥打110或向鄰近派出所請求幫忙。

・不只划算,是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