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術語」難不倒蘇巧慧 「太魯」、「片擠」、「卡多羅庫」輕鬆秒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工地作家林立青最新著作《做工的人》近日被改編成電視劇,目前熱播中。立委蘇巧慧在最新一集的《巧之Way》裡,邀請林立青大聊影集拍攝內幕,還現場考驗蘇巧慧「工地術語」,但竟然都難不倒蘇巧慧。

節目中林立青考起蘇巧慧「工地術語」,像是「希利康」、「片擠」、「羅賴把」、「卡多羅庫」,蘇巧慧立刻拿起對應的東西回答,當題目出現「太魯」時,蘇巧慧表示自己是來自的鶯歌的立委,陶瓷的故鄉,當然知道「瓷磚」的工地用語就是「太魯」。

林立青談到本齣劇的主角之一柯叔元,所有身邊的女生都告訴他「柯叔元帥爆了」,但他馬上以姊妹淘的身分告訴大家,柯叔元這樣的角色反而不可以嫁,「嫖毒樣樣來、脾氣又差,這樣的男人不可以碰!」蘇巧慧也表示,他昨天剛看完的感受是劇中每一個角色都太帥了,跟實際的工地不太一樣,但他也同意,影集開頭以逗趣的方式吸引觀眾,但越看到後面將會發現這些主角們辛酸的另一面,就如同許多網友說的:笑著笑著就哭了。

蘇巧慧也在節目中詢問,影集中出現角色吊掛在15層樓高工地,這些場景是否都是演員真的吊在上面?林立青表示,劇中每個角色都有受過事前訓練與工安講習,不僅現場要實際上陣,每個人也會到鐵工廠受四個小時的焊鐵訓練。蘇巧慧笑稱,演員柯淑元只受過四小時訓練還可以演這麼像,實在不簡單。

▲▼蘇巧慧專訪林立青。(圖/翻攝巧之way YouTube)

▲蘇巧慧專訪林立青。(圖/翻攝巧之way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