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體育產業受疫情損失50億美元 若無法復賽恐達百億

▲▼大聯盟2018賽季,紅襪奪得第100勝,(圖中)貝茲(mookie Bet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損失近2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體育賽事都停擺,不僅運動員無法訓練,同時各項賽事的收益都大受衝擊,其中美國受大最大影響,根據《富比士》報導,有著多項職業聯賽的美國,因為這次疫情,整個體育產業損失了超過50億美元,若下季繼續停擺,損失恐達上百億美元。

身為體育強國的美國,原先在這幾個月是體育賽事的高峰,不過因為疫情關係,NFL、NBA、MLB等所有職業聯賽全部暫停,這也連帶讓美國體育經濟受到巨大衝擊,《富比士》作出統計,在過去2個月內,因為疫情影響,美國主流體育職業聯賽共損失超過50億美元,其中MLB大約損失20億美元、NBA則大約損失12億美元、NCAA損失為10億美元,另外職業冰球、美國足球大聯盟以及NASCAR(全國運動汽車競賽)三項賽事加起來損失也近10億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比士》進一步報導表示,這項統計僅針對這2個月來的統計,倘若各項賽事在6月還是無法復賽,損失將會不斷增加,假設整個賽季直接取消,損失則會超過100億美元。原先在5月這段時間,正是NBA季後賽最激烈階段,這段期間的轉播廣告收入也相當可觀,上季NBA整季收益約88億美元,有一半都是來自廣告媒體以及版權收入,但現在疫情關係,自然收益大受影響。

目前美國各項聯賽都在討論復賽下相關事宜,不過現在都只有零星球隊開放球員訓練而已,距離完整復賽仍有一段距離。現在停賽影響的也不只有球員,就連大量的工作人員都因此沒了工作,若接下來仍沒辦法重啟各項聯賽,損失將會繼續擴大。

▲▼湖人詹姆斯,快艇雷納德、喬治。(圖/路透)

▲NBA損失近12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減油80%還能變廚神

關鍵字: 美國NBAMLBNFL冰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