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軍旗「白宮首亮相」!川普自爆:已有超級導彈 速度快17倍

▲美太空軍旗白宮手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軍旗首次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軍的旗幟15日首次在白宮亮相,揭旗儀式由司令雷蒙德上將(John W. Raymond)向總統川普展示最新的軍旗。旗幟圖案設計主體為一架三角翼戰機與地球重疊,還可看見環球軌道圍繞地球,旁邊有星辰光亮,象徵太空軍任務就是保護地球,對抗外來的敵人。

綜合外媒報導,新軍旗的設計以深藍色為底,當天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在現場一同見證,這是美軍70多年來第一次出現新軍種的旗幟。艾斯培表示,新的太空軍旗具有歷史意義,幾10年以來,美國一直都是一個航天國家。

艾斯培還說,「外太空是一個競爭領域,對手已把太空軍事化,我們正在執行需要做的事,以保護我們在太空的資產,太空不僅保護著美國,也維持著美國的經濟。」

▲美太空軍旗白宮手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超級導彈」的說法,五角大廈不願證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當天還在會上指出,美國不得不與對手展開太空戰,「我們已有新的軍事武器,我叫它超級導彈(super-duper missile),速度比現有軍火庫中的武器都還要快17倍,超越中國與俄羅斯。」對此,五角大廈不願證實川普的說法。

據了解,美國太空軍在去(2019)年12月成立,也是從1947年以來美軍首成立的軍種,是第6個獨立單位,由1萬6千名的軍人、文職人員所組成。

▼國防部長艾斯培表示,新的太空軍旗具有歷史意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太空軍旗白宮手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