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296匹「Golf GTI TCR」紐柏林測試 這個彎速、操控很可以!

▲影片來源:Youtube/statesidesupercars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隨著8代Golf GTI亮相後,福斯(Volkswagen)也打算為GTI家族增添成員,而動力輸出在GTI之上、Golf R之下的GTI TCR便是即將到來的車型,因為這款性能鋼砲最近已在紐柏林賽道被捕獲測試影片。

▲福斯8代Golf GTI、GTD、GTE性能掀背亮相。(圖/翻攝自Volkswagen)

▲Golf GTI一直是熱門性能鋼砲,如今原廠也積極測試GTI TCR車型,讓車系產品陣容更齊全。(圖/翻攝自Volkswagen,圖為8代Golf GTI)

從影片中可見,新GTI TCR在外觀上便與一般GTI不同,不僅在前保桿兩側下緣更加圓滑,同時在煞車卡鉗、掀背擾流尾翼部分也都予以加大,排氣管飾條也不太一樣。而在最令人在意的動力方面,GTI TCR雖然同樣搭載2.0升4缸渦輪引擎,但在經過調校且搭配前驅、7速DSG雙離合自手排/6速手排變速箱下,最大馬力可達296匹,較一般GTI的242匹馬力更為提升。

▲ 福斯8代Golf GTI TCR測試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statesidesupercars)

▲ 福斯8代Golf GTI TCR測試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statesidesupercars)

▲從間諜影片來看,新GTI TCR具有更大的掀背尾翼、卡鉗,同時在輪框樣式與保感造型上也與一般GTI車型不同。(圖/翻攝自Youtube/statesidesupercars)

當然,若你對GTI TCR的296匹馬力還不滿足的話,Golf車系中最猛爆版本的Golf R則可望具有329匹馬力、4輪驅動設定。目前新一代Golf GTI與Golf R都預計在2022年上市,而TCR版本的亮相時程則會穿插在兩者之間,加上其他GTE插電式油電油電、GTD柴油車型,都將讓8代Golf陣容更加齊全。

▲福斯8代Golf GTI、GTD、GTE性能掀背亮相。(圖/翻攝自Volkswagen)

▲Golf GTI、TCR甚至是R性能車型皆採用EA888系列的2.0升4缸渦輪引擎,馬力範圍可從242匹至329匹不等。

►福斯「Golf GTI」245匹鋼砲亮相 還有GTD柴油、GTE油電豐富陣容

►福斯「柴油性能鋼砲」來了!Golf GTD英國市場開賣116萬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