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多特蒙德4比0沙爾克!哈蘭德進復賽首球遵防疫 隊友保持距離慶祝

▲▼德甲 多特蒙德19歲挪威小將哈蘭德Erling Haaland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特蒙德19歲挪威小將哈蘭德進球和隊友慶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隨著許多國家和地區疫情趨緩,德甲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將要重啟賽事,將成為足壇五大聯賽最先復賽,其中作為開幕戰的多特蒙德對上沙爾克,成為德甲史上首次空場,多特蒙特最終以4比0大勝沙爾克,不過由於要遵守防疫規定,球員進球的慶祝動作顯得有些彆扭。

▼德甲多特蒙德對上沙爾克,8萬人的球場觀眾席全空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甲 多特蒙德對上沙爾克,8萬人的球場全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讓德甲復賽能夠順利舉行,德國職業足球聯盟(DFL)就訂出了六大防疫重點提交德國政府,包括比賽前所有球員都要戴口罩,並在更衣室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開賽前雙方球員禁止握手、不交換隊旗,也不拍合影照、球員進球時慶祝不可以聚集、擁抱以及擊掌,否則可能吞牌。

開賽前嚴謹的德國人做足了防疫措施,包括比賽前工作人員將所有的用球都噴上酒精消毒、雙方的主帥以及看台區的替補球員、工作人員全都戴上口罩,保持社交全距離,更特別的是,上半場28分鐘,多特蒙德小阿扎爾(Thorgan Hazard)助攻,19歲挪威小將哈蘭德(Erling Haaland)進球,打進了德甲復賽的第一球。

▼古埃雷羅本場梅開二度。

▲▼德甲 多特蒙德古埃雷羅Raphael Guerreiro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慶祝方式也有些尷尬,雖然有音樂慶祝,哈蘭德獨自跑到場邊慶祝後,和隊友保持了社交安全距離,兩人只能左右搖擺身體慶祝,到了44分鐘,葡萄牙國腳古埃雷羅(Raphael Guerreiro)左腳低射破門,和隊友也只輕碰手肘慶祝,多特蒙德2比0進入下半場。

▼小阿扎爾進球 。

▲▼德甲 多特蒙德阿扎爾(Thorgan Hazard)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8分鐘小阿扎爾抽射率先進球,62分鐘多特蒙德精彩小組配合,哈蘭德傳給古埃雷羅起腳,多特蒙德4比0領先,古埃雷羅和隊友也保持距離沒有擁抱慶祝,接著多特蒙德球員替補下場,一走出邊線就得立即戴上口罩,並保持距離。

最終多特蒙德就以4比0大勝沙爾克,和榜首的拜仁慕尼黑目前只差一分積分,而賽前、賽中和賽後則是處處都盡力做好防疫工作,連教練接受媒體採訪也是保持一定的距離,接著球隊所有人也都得再接受檢測。

▼替補球員全都戴上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德甲開賽,多特蒙德對上沙爾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減油80%還能變廚神

關鍵字: 德甲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