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生化人」羅蘋又進化 鄭慧芸:不能假低調

▲WSBL國泰羅蘋。(圖/籃協提供)

▲羅蘋強勢出擊,被總教練提醒不能假低調。(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挑戰WSBL「10連霸」的國泰女籃,16日又以96比49的懸殊差距擊敗電信,開季至今7勝0敗持續獨走。此戰貢獻全隊最高17分外帶3籃板、3助攻的羅蘋,更被總教練鄭慧芸以「不斷進化的生化人」來形容,但鄭慧芸也強調,「羅蘋在場上往往會不想強出頭,這種假低調的個性必須要改。」

國泰16日對上電信之戰,即便開局雙方還一度呈現拉鋸,首節打完國泰也僅以6分超前,但隨後國泰展現強大戰力,最終以47分之差痛宰電信,也收下開季7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國泰後衛羅蘋表現出色,全場11投8中,上場不到23分鐘就貢獻全場最高17分外帶3籃板、3助攻。羅蘋賽後表示,「主要還是靠著好的防守帶動進攻,自己在場上則是不再猶豫,變得比較果決。」

以「拖油瓶」形容自己過往表現,羅蘋笑說,「長大了,必須把自己做好,若是在場上不負責任,就會變成4打5的狀況,隊友們也都會鼓勵我多出手,現在變得更有信心了。」

國泰總教練鄭慧芸則表示,「羅蘋就像個不斷進化的生化人,他的執行力太高了,但這不會強出頭的個性,反而成為他在場上的弱勢。」

鄭慧芸透露,「我常常扮黑臉告訴羅蘋,在場上講輩份不是理由,如果要看年齡,那妳永遠別打球了!」

「大家也許會覺得我對羅蘋太兇,但我希望她不要出現這種假低調,必須不受自己的角色與年齡限制,因為她確實都做得到。」鄭慧芸說道。

菜鳥球季羅蘋平均繳出6.5分、2.8籃板、2.1助攻,但本季進步到9.9分、2.9籃板、2.7助攻、1.7抄截,在球隊整體重要性更是與日俱增。

▲WSBL國泰羅蘋。(圖/籃協提供)

▲羅蘋本季進攻破壞力明顯提升。(圖/籃協提供)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減油80%還能變廚神

關鍵字: 羅蘋鄭慧芸國泰女籃W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