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老婆!」清秀女教師遇壯女跟蹤、強拉 5天後同手法竟再犯案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名清秀貌美的國小女老師8日中午騎車上課時,遭到一名壯碩女子尾隨跟蹤,並抓住她的手臂大喊「妳怎麼不知道我是誰?妳是我老婆啊!」幸虧有員警在附近能夠求救,將她壓制送辦;女老師心想對方精神不穩,加上警方已勸誡,不願另提告訴。不料,13日這名壯女又再度於三重區猛追一對夫妻,狂吼「為什麼要載我老婆」,見到新聞後讓老師心疼不已,受訪時強調台灣社會應更加重視患者,並給予適當資源,避免還有受害者的出現。

▲▼板橋國小女教師遇壯女跟蹤狂喊「妳是我老婆」,不料5天後對方再次犯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國小女教師遇壯女跟蹤狂喊「妳是我老婆」,不料5天後對方再次犯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國小女教師吳女(23歲)回憶當時經過,8日12點她騎車要去上班,經過板橋區中山路二段與民生路二段口居家附近時,就被一名壯女同樣騎車尾隨跟蹤,還出言侮辱;老師嚇得加快油門想逃跑,直到實踐路與成都街口停等紅燈時,對方甚至抓住她的左手手臂,讓老師嚇得驚恐大叫「妳是誰!」對方卻堅持回稱「妳怎麼不知道我是誰?妳是我老婆啊!」

最讓老師沒辦法接受的是,當下後方明明就有其他騎士目睹,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忙,她最後大力甩脫對方,騎到板橋實踐路上時見路旁有員警,立即上前求救「有人跟蹤我!」還嚇得差點哭了出來。員警不敢怠慢,安撫老師後隨即將壯女攔下查驗身分。

▼女教師驚恐向員警求救自己遭到跟蹤。(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國小女教師遇壯女跟蹤狂喊「妳是我老婆」,不料5天後對方再次犯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盤查過程當中,由於壯女情緒激動,試圖推倒女老師的機車,5名員警見狀一擁而上,將壯女當場壓制施以保護管束;壯女事後回到派出所冷靜之後辯稱,是因為誤認對方是自己老婆,才會跟蹤對方。心地善良的女老師見員警已經警告壯女不得再犯,加上不願纏訟,於是未另提告訴,全案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9條「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函送偵辦,沒想到事情卻未告一段落。

新北市三重區一對夫妻13日晚間8時許騎車返家,在經過環河南路時,被同一名壯女騎車狂吼「為什麼要載我老婆」並一路尾隨,丈夫想到新店隨機殺人案,擔心對方會突然掏出刀來,為保護嫩妻嚇得一路闖紅燈,衝往三重派出所求救,所幸對方在派出所門口就放棄離去;警方獲報鎖定犯案的女騎士,隔日11時許在台北市將她帶返偵辦,她辯稱狂吼是抒發一時情緒,訊後依照強制罪嫌送辦。

「沒想到離開警局後沒多久,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想到此處,女老師忍不住感歎。她強調精神不穩的患者是需要被同理的,但如果有危害的其他民眾的可能,社會安全網應當及時去介入,並幫助這群人;因為經歷過類似的事情,現在出門騎車都會害怕跟蹤,所以更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更加重視,以防悲劇上演。

【相關新聞】

►影/騎士尾隨狂吼「為什麼要載我老婆」 夫護嫩妻連闖紅燈逃命:想到隨機殺人案

▼壯女試圖推倒機車,被5名員警制伏施以保護管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國小女教師遇壯女跟蹤狂喊「妳是我老婆」,不料5天後對方再次犯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5日後壯女尾隨夫妻檔犯案,不斷大喊「為什麼要載我老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女尾隨夫妻檔,不斷大喊:為什麼要載我老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