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儀表板只是「車廠噱頭」?KIA加入超實用功能提升安全性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數位儀表板是近年車廠最愛採用的配備,藉由數位化可以模擬傳統儀表,也可以顯示GPS導航畫面、多媒體音樂撥放清單、通訊清單、廣播電台、綜合旅程資訊、油溫電壓等資訊,不過很多守舊車迷認為這樣的設計只是噱頭,對於行車沒多大幫助。

不過最近KIA在Sorento導入稱為BVM尖端盲點監控系統,顯然讓數位儀表板不再是繡花枕頭,大幅提升了數位儀表板的功能,也提升了行車安全性,這套系統能在駕駛人變換車道時將左右視覺盲點的後方車輛實時影像顯示在數位儀表板內,這時儀表板內的時速表或轉速表會暫時切換成影像,讓駕駛人可以輕易看到後方盲點區域的動態,確保變換車道的安全,目前這套BVM系統在歐陸市場列為選配,這套選配還包括環景監視攝影與PCA停車防撞輔助系統,BOSE環繞音響等,這套系統對於擁擠的國內行車環境應頗有助益,未來國內導入新款Sorento應該也提供此項配備作為選配。

更多精彩的報導
這篇沒有洋蔥只有異味!福特用人工鳥屎研究如何改善烤漆品質
夏季開始!小心紫外線傷害愛車內裝!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