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頒首批「台胞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4人獲得

▲▼福建省向4位在當地發展的台灣人,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證書。(圖/取自央視新聞)

▲福建省向4位在當地發展的台灣人,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證書。(圖/取自央視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市16日向4位在當地發展的台灣人,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包括公共營養師、芳香理療師兩類職業,這是大陸首批向台灣民眾頒發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福建省人社廳表示,未來還將繼續推動台灣同胞來閩就業創業,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使福建成為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據了解,為便利和吸引台灣民眾在大陸就業、創業,大陸各省市近年陸續開放台灣人參與當地的執業資格考試,並在2018年由國台辦等公布對台「31條」措施後,一口氣開放台灣人可參加53項專業技術人員和 81 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考試,涵蓋律師、老師、金融、文創、娛樂、服務、餐飲等多個領域。

▲▼福建省向4位在當地發展的台灣人,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證書。(圖/取自央視新聞)

▲儀式現場。(圖/取自央視新聞)

接著,由於去年12月,大陸國務院將理療師等,部分依照實際水準進行評價的技能人員職業資格,退出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轉為進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因此福建省人社廳規劃在現有的「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為台灣民眾提供線上報名和培訓等服務,並進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福建省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主任陳捷說,這是為了確保確保兩岸技能人才交流「不斷檔。」

據《新華社》報導,16日取得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4位台胞,均是在8日參加福建首場台胞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活動,成績合格後取得公共營養師、芳香理療師等兩類職業技能等級認定;5月16日當天,福建省還再度舉辦,有10為台灣人參與的公共營養師等級認定考試。

報導稱,除了等級認定外,2018來以來,目前福建已有465名台胞獲得技能類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另外,此次台胞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是大陸地區首次面向台灣同胞進行的,效用等同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符合條件的台胞將按規定獲得培訓鑑定、就業創業、技能提升等財政補貼。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