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張志豪用2分砲達千安!中職史上千安百轟百盜第7人

▲▼0513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張志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志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中信兄弟16日作客統一獅三連戰第二戰,張志豪續拚生涯千安,此役用全壘打寫紀錄!4局擊出2分砲,順利達成千安里程碑,為史上第24人,同時是中職史上「千安百轟百盜」第7人。

去年4月13日,張志豪對統一獅隊之戰於8局上面對王鏡銘轟出全壘打,達成個人生涯百轟,為中職第19人,也是兄弟隊史第4人,前3人分別是林智勝、彭政閔及周思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志豪在2010年新人年只有67支安打,隔年繳出113安創個人單季最多安,去年打出84支安打,今年季前累積970安;14日比賽對戰富邦悍將,單場3安,包括1支三分砲,生涯安打數累積998支。

昨天對戰統一獅,張志豪首打席從費爾本手中敲出安打,3局1出局一壘有人上場打擊,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眼看球將飛到全壘打牆,卻被左外野手蘇智傑美技沒收,5局則不慎把球打高了,在右外野遭到接殺,7局三壘有人時,面對獅隊第二任投手黃竣彥,則吞下三振。

張志豪生日當天無法達成,千安最終僅差一步,今天前2打席無安打,4局上擊出2分打點全壘打,順利達成千安,加上生涯127支全壘打、135次盜壘成功,正式加入「千安百轟百盜」俱樂部,繼張泰山、黃忠義、陳連宏、彭政閔、林智勝及劉芙豪之後史上第7人。

擺脫開季打擊低潮,張志豪昨日受訪指出,主要是擊球策略有所改變,現在會逼自己「選球」,他說:「大家都知道,我喜歡的球就會出棒,我沒有在等待,但現在會要求自己,把選球這塊做好;選球可以讓自己有更多機會打到鎖定好的球路,也能夠找到自己的節奏。」

現在面對第一球、第二球,張志豪坦言,只要是設定到的球路,還是不會放過,「但現在會多點耐心,重要是維持,球季才剛開始,等打完整季,才知道自己現在的改變到底對不對。」

擊球策略改變之外,張志豪學會紀錄,「每天都會把好的東西,想辦法留在腦袋中,壞的東西會檢討,但不會帶到明天,下場比賽又是全新的開始。」

張志豪近年多次創造屬於自己的紀錄,2016年開季連續30場安打,超越鄭幸生、蔣智賢開幕戰起連續21場安打紀錄,去年單季26轟,以連續3年20轟成中職本土第一人。

追逐紀錄的過程,張志豪盡量不放心上,強調一切順其自然,但他坦言,難免會有壓力,不過這也會促使自己成長,「表現得好,就是一種突破,能夠幫助自己提升心態。」

張志豪昨天賽前不敢將目標說破,但談起自己的生日願望,他希望球隊能夠一場一場贏得勝利,他打趣地說:「我的願望就是給每位球員一個願望。」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減油80%還能變廚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