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聯射箭/史上首位外籍選手 韓將崔建渴望定居台灣

▲▼    企業射箭聯賽,南韓選手崔建,台中銀行        。(圖/企業射箭聯盟)

▲崔建。(圖/企業射箭聯盟)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台中銀行第2季企業射箭聯賽補進的新秀崔建,是來自南韓的留學生,過去也在競爭激烈的南韓射箭圈打滾過,現在他渴望留在台灣,還希望能在此落地生根。

崔建是南韓首爾人,小學3年級開始學射箭,高中曾拿下全國第3名的成績,大學來到台灣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去年還是企業聯賽的工作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我射箭成績一直掉,加上我想學中文,所以來台灣。」崔建表示,因為表哥從小在中國生活、唸書,回來後覺得講中文很酷,因此想來台灣學中文。

目前崔建是國體大4年級學生,教練陳詩園表示,國體大射箭隊之前也曾有香港學生,隊上一直歡迎不同國家選手加入,技術磨練是其次,重要是可以交流。

陳詩園說,由於南韓競爭激烈,崔建過去是俱樂部形式訓練,來台灣變成上午上課、下午練習,強度沒有過去高,「他覺得很輕鬆又很訝異。」

崔建說,登上聯賽還是會有點緊張,不過很快就適應比賽氛圍,而且疫情當下,台灣居然可以辦聯賽,讓他很訝異也很幸運,「我跟高中教練說,他聽了很羨慕,因為那邊1月到現在都還不能比賽。」

由於沒有回南韓的打算,崔建說有機會入台灣籍參加國手選拔也不排斥,來台灣3年已經愛上珍珠奶茶與火鍋的他,還想娶台灣老婆,「剛來中文說不好追不到。」他尷尬地說,現在有進步慢慢看緣分會不會到。

 破萬元「氣炸鍋組」殺到2890元!減油80%還能變廚神

關鍵字: 企聯射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