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協會長陳德銘:台商要理性認識當前中美貿易摩擦

▲▼前海協會長陳德銘在上海與台商座談。(圖/取自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

▲前海協會長陳德銘在上海與台商座談。(圖/取自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15日於上海,和當地台商協會代表、台辦交流座談,並在會上肯定台商在極端的國際經濟環境下,即時調整戰略布局。他強調「我們要理性認識當前中美貿易摩擦,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建設一個共同繁榮、開放包容的新環境作出貢獻。

陳德銘曾任大陸商務部部長、黨組書記,而後於2013到2018年期間擔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他赴上海調研台資企業的同一天,大陸中央剛好也於當天下午在北京,發布「11條」幫助台商應對疫情衝擊的具體措施。

▲▼前海協會長陳德銘在上海與台商座談。(圖/取自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

▲陳德銘在與上海台商、上海台辦交流座談。(圖/取自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

據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訊息,陳德銘是在15日上午,先赴喬山健身器材(上海)有限公司調研,接著與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和日月光、富士康、喬山等企業台商代表,以及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副主任李驍東等交流座談。

陳德銘表示,我們要理性認識當前中美貿易摩擦,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鼓勵企業順應經濟形勢發展,不斷推進企業轉型升級,化危為機,取得持續性健康發展,為建設一個共同繁榮、開放包容的新環境作出貢獻。他也肯定台資企業在極端國際經濟環境之下,即時調整戰略佈局,抓住機遇,實現自身的轉型升級。

另15日下午,上海市台協金融工委會也於虹橋西郊假日酒店,以視訊直播模式舉辦台商登陸新三板、科創板上市的講座,邀請大陸申萬宏源證券代表向與會台商,講解大陸資本市場的優劣勢。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