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人士入境規範放寬! 陳時中:檢疫第5天採檢、陰性可外出2天

▲▼05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各界關心若國外疫情趨緩,是否邊境會開始陸續放寬重要經貿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下午記者會表示,規劃馬上出來。不過,會後媒體追問此事,陳時中透露,研議朝緊急狀況從海外返台到醫院探視模式進行,居家檢疫5天後再放行2至3天,規範以「天數」、跟「密集檢驗」2大方向修訂。

陳時中說,商務人士入境規範會朝「天數」、跟「密集檢驗」2大方向修訂,也就是如在海外緊急情況下返台到醫院探視的模式,如先待在醫院第5天再檢驗,若沒特別症狀,就放行2天,2天後再驗一次,基本上都在看,入境前是否還要再設一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短期商務人數檢疫天數是否會縮短?陳時中表示,目前朝向5天,若5天檢驗是陰性,大致上就相對安全,因為通常從坐飛機起,發病是5到7天,尤其是病前2天病毒和症狀就會比較容易被驗到,因此抓個5天。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也不會在機場採檢,因還沒到病毒夠的情況,意義不大, 第5天比較容易被驗出,若沒問題,就放行2天至3天。不過,以上大家都還在討論,這2或3天是要做怎樣密集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有的國家是可被信任,有考慮入境者從他們自己國家出來時可以先有健康聲明,但到底是否有必要跟意義,還有哪些國家已經初步有規劃都還在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