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洗衣女工傳播鏈」釀31人確診 舒蘭市一把手下台

▲▼吉林舒蘭市前市委書記李鵬飛。(圖/取自舒蘭發布微博)

▲吉林舒蘭市前市委書記李鵬飛。(圖/取自舒蘭發布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再有官員因疫情下台!據吉林省委16日發布的消息,決定免除李鵬飛的舒蘭市委書記職務,改由吉林市副市長張靜輝兼任。在此之前,吉林舒蘭市為大陸全國現存唯一一個疫情高風險地區,其「公安局洗衣女工傳播鏈」,截至15日已造成31人確診。

舒蘭市是由吉林省吉林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5月8日通報在7日0到24時,出現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為在舒蘭市公安局的洗衣女工後,不僅打破了吉林省73天無本地新增確診病例的紀錄,也造成她的多名親屬、、密切接觸者及次密切接觸者相繼確診,甚至包括遼寧瀋陽通報的跨省傳播確診病例。

▲▼吉林省舒蘭市1天突增11本土病例 成大陸現有「唯一高風險地區」。(圖/翻攝微博)

▲吉林省舒蘭市在8日通報洗衣女工確診後,10日1天突增11本土病例 成大陸現有「唯一高風險地區」。(圖/翻攝微博)

目前,由於舒蘭疫情的關聯病例持續擴散,當地已進入戰時管制層級,風險等級提升為高風險,加碼封閉式管理,並將吉林火車站關閉,加上洗衣女工無接觸和出遊史,感染源正由國家衛健委增派專家組排查,吉林、遼寧兩省已有超過8000人被隔離。

據《吉林日報》報導,李鵬飛,男,1964年8月生,曾任舒蘭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7月任舒蘭市委書記。而張靜輝,男,1966年3月生,2019年3月擔任吉林市副市長兼磐石市委書記。

按照吉林市衛健委網站今早通告,5月15日0-24時,吉林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2例,均為在控制範圍內,主動篩查的確診者,目前全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例,逐步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病例12例,治愈出院9例,在院隔離治療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