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巿長致函柯文哲 感謝台北巿分享防疫經驗

▲▼土耳其安卡拉巿長亞瓦許(Mansur Yav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安卡拉巿長亞瓦許(Mansur Yav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6日專電

土耳其安卡拉巿長亞瓦許日前致函「中華民國台北巿長」柯文哲,感謝北巿向各國首都共抗新冠肺炎平台分享防疫經驗,強調「台灣經驗和作法對我們和對全世界而言至關重要」。

亞瓦許(Mansur Yavas)於4月間發起「全球首都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共同合作倡議」(Capitals’Initive for COVID-19),認為在中國出現、後來散播全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現已構成大流行,「顯然無法單靠個別國家或城巿一己之力防範」,強調共同行動抗疫以拯救人類的重要性。

他當時就曾致函柯文哲,邀請台北巿參與這項廣邀各國首都巿政府參與的倡議,向其他國家分享抗疫經驗,以將損害降到最低。

台灣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上廣受全球好評。台北巿政府接受安卡拉巿政府邀請後,已對平台上傳14則經驗分享,受到矚目。

亞瓦許日前再度致函柯文哲,感謝台北巿對上述平台所作貢獻。這封信收件人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台北巿長柯文哲」,內容強調「台灣經驗和作法對我們和對全世界而言至關重要,全球其他城巿無不予以密切關注」。

根據「全球首都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共同合作倡議」專屬網站,參與此一倡議的還包括雅典、曼谷、北京、布魯塞爾、布宜諾斯艾利斯、坎培拉、倫敦、巴黎、首爾、新加坡、德黑蘭、東京、烏蘭巴托、維也納、華府等全球39國首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