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歐告逃離死劫卻慘遭棄養 候診室「頻探頭」找嘸家人背影

實習記者鄭暐儒/採訪報導

「一場事故沒有搶走牠的命,卻奪走牠的家。」歐告「金剛」因出事故而被原飼主棄養,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志工小嫺接手送養,她說金剛原先有一個幸福家庭,然而今年年初金剛出車禍被送往醫院,儘管情況不樂觀,但狗狗仍頑強的活了下來,只為回到家人身邊,然而牠並不知道家人早已離牠而去。

 ▲▼金剛。(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金剛:「等了好久爸爸什麼時候要來接我呢...?」(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醫院老闆娘曾在臉書文章中分享,「今天是你來醫院的第133天,記得元旦下午你被2個人抬了進來,被車子輾過,全身撕裂傷慘不忍睹。」原飼主在聽完醫院的報價後,便猶豫是否要進行急救,或是讓狗狗安樂死,出於善心,院方同意以成本價幫狗狗進行手術及住院費用,好在手術十分順利,過沒多久狗狗也順利出院,然而金剛的命運卻在出院後的第二天出現了轉折。

▲▼金剛。(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由於出了一場車禍,讓金剛的狗生從此出現變化。(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老闆娘在文章中提到,「金剛出院後的第二天就回來了,就一句話,『這傷口還要照顧,我們照顧不來』。」醫院只收取小型犬的住宿費,每天替金剛處理傷口、包紮,但等了又等,2、3個月過去卻始終沒有人來探望金剛,院方與原飼主聯繫後,最終以棄養做為收場,讓老闆娘在文章中憤慨說道,「牠也是一個生命,不是物品...。」

▲▼金剛。(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醫院老闆娘在臉書上分享有關金剛被棄養的過程。(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金剛是個活潑開朗、親人也親狗的小男生,志工小嫺說,「醫院籠子通常不大,金剛復原後,會盡可能牽牠出來大小便。」每當金剛可以出門放風時便會特別興奮,跑到候診室探出頭,就像在內心中期待著把拔來接牠的那一刻,但卻始終沒有找到那熟悉的身影,最後又只好夾著尾巴退回住院室,落寞的背影讓小嫺看了十分心疼,並在文中以狗狗的口吻說道,「牠仍然天天探頭找尋熟悉的身影帶牠回家,難道...其實我(金剛)不應該活著...?」

目前金剛的行走狀況並無大礙,但後腳會一跛一跛的小拖行,跑不快,小嫺說,「希望有可以把狗狗養在室內的朋友,給牠一個機會,證明牠活下來是對的!」狗狗目前為在嘉義,若有領養意願,請與小嫺連繫,幫助金剛找到一個永遠的避風港。

金剛在等一個永遠的避風港。(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金剛。(圖/志工小嫺授權提供)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門縫擠出3張超哀怨「小媳婦臉」! 媽傻眼:只是收個包裹而已

►流浪險被毒死!歐告收編後常「掛口水燦笑」 媽:是帥氣牛魔王

►別人的卡好用!寶寶枕頭被霸道主子「強佔」 網歪樓:壯bb才是重點

►母愛真偉大!貓媽媽「叼奶貓」闖急診室 暖醫護蹲低看診

►命中注定!夫妻奇遇瘦浪犬 神明「籤詩」暗示:救救牠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歐告米克斯犬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