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府遭控賴帳!設計案完成她卻收不到報酬...怒批「是否已無心市政?」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雄五一勞動節相關活動暫停,負責承接設計案的台北設計師「小米」,就因此沒有收到勞工局的頭期款,等於做了一個多月的白工,這讓她氣得她南下控訴,問高雄市民,「韓市長苦民所苦?是否還有誠信?」

根據小米的指控,他們1月初就接受高市勞工局的委託,接辦「五一勞動節系列慶祝活動」的活動企劃與視覺設計,預算約19萬元,雙方約定好2月24日付頭期,然而因疫情衝擊,活動在3月31日喊卡,而此時小米和其他人已完成設計初稿, 但勞工局卻沒支付報酬,他們形同做了1個多月的白工。

雙方多次協調未果後,小米投訴市長信箱,但卻收到回覆稱「該案已交回原承辦單位處理」,怒氣沖天的小米決定南下高雄找媒體投訴,並質疑韓國瑜受罷免案影響,是否已無心於市政。

▲▼設計師控高雄市政府。(圖/東森新聞)

▲設計師怒控高雄市政府。(圖/東森新聞)

小米指出,因為疫情影響,身為獨立接案藝文工作者的她狀況已經很慘了,結果該維護勞工權益的勞工局竟然還壓榨勞工,身為韓市府團隊的受害者,她想問高雄人,「韓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出包擺爛遇事不理,他率領的市政府團隊是否具有誠信?」

小米氣憤表示,「如果今天韓市長的團隊他沒有辦法幫我處理掉我的損失,那我只能期待新市長他能夠來收拾韓市長留下的債務,還我一個公道。」

▲▼ 高雄議會韓國瑜罷免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針對此事,高雄市勞工局回應稱,雙方就原定採購案件中途結案方式及款項給付額度產生不同認知,造成誤解,勞工局內部行政確實有瑕疵,將會進行檢討調查,後續會積極找設計師溝通協商,不會讓設計師做白工,保障藝文工作者應有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