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製高超音速導彈!俄軍事專家:可能增加中日衝突的風險

▲▼掛載「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米格-31K戰機。(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近日有媒體報導,日本正在研製高超音速反艦導彈,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Vasily Kashin)對此指出,目前接連傳出此消息表明了,未來十年日本有可能對安全政策進行重大調整,同時這將大大增加中日發生假設衝突的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防衛省計劃在2026年部署高超音速反艦導彈的初級版本,卡申認為,最近不斷出現的有關日本高超音速武器計劃的最新訊息表明,未來十年日本有可能對安全政策進行重大調整,這其中就包括日本或很快部署的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導彈系統。

卡申指出,既然日本已打算部署高超音速導彈,那這個消息勢必會引發鄰國的擔憂。比如就算這款導彈只有500公里的射程,它也足以擊中中國東北和朝鮮領土的一些目標,更何況在首次試射成功後,日本方面還非常有可能升級並擴大打擊範圍。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日本研製高超音速導彈的情況下,還與美國共同實施通用高超音速滑翔體系統(Common Hypersonic Glide Body,C-HGB)的項目,並計畫在2023年聯合組建第一支配備有高超音速戰鬥部的試驗地基導彈連。

卡申認為,雖然日本有與美國合作的經驗,但仍決心走自己的路,打造獨立的、不依賴於任何國家的攻擊性武器。不管原因是什麼,日本正一步一步地朝著成為「正常」軍事強國的方向邁進。儘管過程將需要很長的時間,但會導致該地區軍事政治上的變革。

卡申分析,日本研製高超音速反艦導彈,將給該地區的任何對手,甚至包括中國,造成有效的威懾能力。當然,日本在總體軍事實力上無法與中國相提並論,但高超音速武器的出現與日本軍事實力其他能力的結合,或將大大增加中日發生假設衝突的風險。

▲高超音速導彈「東風-17」首亮相 飛行中轉換目標「突防利器」。(圖/翻攝央視)

▲高超音速導彈「東風-17」。(圖/翻攝央視)

►全台唯一花神廟,豪華2日遊玩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