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必學!專家曝「花椰菜燉牛肉」減醣食譜...簡單6步秒完成

▲▼             。(圖/創意市集提供)

▲專家教你做綠花椰菜燉牛肉。(圖/創意市集提供)

文/布麗塔妮.威廉姆斯

綠花椰菜燉牛肉beef and broccoli

我很愛吃中餐外賣,不過大部分中式餐廳都會在菜餚中使用味精和調味料。用壓力鍋做這道經典菜餚再簡單也不過,你也不需擔心是否有添加任何有害食材!與蔬菜炒飯一起吃,就是完美的組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材(可製作4至6人份)

1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2磅無骨燉煮用牛肉,切成方塊(約907公克)
1顆中型洋蔥,切細絲
1大匙大蒜粉
2茶匙海鹽
½茶匙黑胡椒
⅓杯椰子氨基
1茶匙現磨薑泥
1大匙龍舌蘭蜜
1大匙葛根粉
2磅綠花椰菜花株(907公克)

作法

1.以「翻炒」功能預熱壓力鍋。當螢幕面板出現「加熱」時,倒入油、牛肉、洋蔥、大蒜粉、鹽巴和胡椒。翻炒約5分鐘,讓所有的肉都均勻上色。

2.蓋上鍋蓋,確保氣閥位於「密封」。螢幕面板先選擇「取消」,再選擇「肉類/燉菜」功能,高壓進行,用+/—按鈕設置35分鐘。如果你的壓力鍋沒有「肉類/燉菜」功能,那就選擇「手動/高壓烹煮」功能。

3.在碗中拌勻椰子氨基、薑泥和龍舌蘭蜜。

4.壓力鍋發出「嗶」聲時代表烹煮完成。讓蒸氣自然散出,直到螢幕面板顯示「低:15」。將壓力閥從「密封」轉至「排氣」位置。蒸氣散出時很燙,要小心。

5.打開壓力鍋,按下「取消」功能後選擇「翻炒」,拌入葛根粉、椰子氨基與花椰菜。翻炒數分鐘,直至醬汁收乾,花椰菜變軟為止。

6.取出牛肉和蔬菜,盛盤享用。

本文摘自《30天減醣快瘦》/布麗塔妮.威廉姆斯(部落格格主)/創意市集 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