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機會見到「失去的親人」?皮克斯又一動人作品《1/2的魔法》超催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很久沒有進戲院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台灣也好久沒有好萊塢大片上映,隨著超過30天沒有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社區風險越來越低」,只要遵守該做好的個人衛生,不排除將防線退回到個人,喜愛電影的觀眾終於可以在電影院安心觀影,如今皮克斯全新電影《1/2的魔法》(Onward)即將在5月22日登場,藉由動人的故事,相信能在這一波疫情過後,帶來溫暖、正向的力量。

▲▼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1/2的魔法》主角精靈兄弟由「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星爵」克里斯普拉特配音。(圖/迪士尼提供,以下同)

▲▼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皮克斯動畫往往都會創造出全新的角色與劇情,像《可可夜總會》以亡靈節,刻劃出生命與親情故事;或是《玩具總動員》角色間的友情,一路陪著觀眾成長,蘊藏著生命各階段的課題;《海底總動員》喚醒人們對海洋生物珍惜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天外奇蹟》告訴我們實現夢想永遠不嫌晚;《動物方城市》以動物的視角出發,探索種族融合的世界大同;《腦筋急轉彎》帶領觀眾探索掌控我們喜怒哀樂的大腦的神秘世界,認知不同的情緒是正常的,每一部動畫都替觀眾帶來許多驚喜以及生命的感動,也總在觀眾最不設防的時候催出感動的淚水。

今年皮克斯推出全新動畫電影《1/2的魔法》由「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星爵」克里斯普拉特配音,以親情故事為背景,當有機會與從未見過的父親相聚一天,是否願意勇敢踏出去冒險,預告自推出一來,令不少網友感動:「準備爆哭了!」

▲▼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1/2的魔法》故事背景在現代科技已比精通魔法還方便的精靈世界,精靈、人馬、美人魚、獨角獸、小龍等魔法生物都生活在現代化社區裡,過著與你我無異的「沒有魔法的生活」。一對精靈兄弟很小的時後便失去了父親,但在弟弟在16歲生日收到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父親從前的魔杖以及一串魔咒,可以讓爸爸起死回生,但年久失修的魔法技能,讓施魔法時出了差錯,爸爸只剩一雙腿,為了與父親見到一面,他們踏上了尋找魔法寶石的旅程。

從釋出的預告中可見,《1/2的魔法》維持了皮克斯的一貫風格,尤其這次聚焦在「親情議題」,過程中兩兄弟即將面臨重重難關,引其中一句「你願意付出多少?只為了多一天的相聚!」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覺得會哭」、「感覺很好看」、「這個題材太好哭」、「感覺會跟《可可夜總會》一樣感動」。

▲▼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1/2的魔法》精靈兄弟在旅途中互相扶持,而這樣的關係也延伸至擔任配音的「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星爵」克里斯普拉特的現實生活中。雖然兩人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才首度合作,不過其實早在19歲的湯姆霍蘭德被選為「蜘蛛人」、剛加入漫威電影宇宙時,當時早已因「星爵」一角走紅全球的克里斯普拉特便給予他很多幫助。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星爵」克里斯普拉特現身迪士尼D23博覽會宣傳皮克斯動畫《勇往直前》(Onward)。(圖/翻攝自微博)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星爵」克里斯普拉特去年出席「迪士尼D23博覽會」宣傳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圖/翻攝自微博)

湯姆霍蘭德過去受訪透露,在2017年美國電影產業大會(Cinema-Con)宣傳《蜘蛛人:返校日》時,第一次跟克里斯普拉特見面。他形容當時「人生整個改變」,一下子成為全世界的焦點,可是仍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孩」,那時很多人都還不認識,然後遇到了克里斯普拉特,「人非常好、很溫暖」,後來對方私下約他去打高爾夫球,從此兩人結為好友。

▲▼湯姆霍蘭德、克里斯普拉特《1/2的魔法》首映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姆霍蘭德、克里斯普拉特《1/2的魔法》首映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湯姆霍蘭德來說,克里斯普拉特不只是一起工作或是玩樂的朋友,也不斷給予他很多幫助、鼓勵。他坦言:「他一直在那裡,每當我在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刻,總是在電話當中的另一頭。」他更形容能夠遇到像克里斯普拉特如此照顧他的好友、大哥,實在是「很幸運」。

▲▼湯姆霍蘭德、克里斯普拉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姆霍蘭德、克里斯普拉特私下感情如同兄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湯姆霍蘭德下面有3個弟弟,而克里斯普拉特則是家中最小的成員。湯姆霍蘭德曾說,這就好像是交換角色一樣,「他成為我一直想要得到的大哥,而我是他一直想要得到的弟弟。」克里斯普拉特表示:「我愛湯姆,跟他合作《復仇者聯盟》系列非常好玩。他是一個很棒的小孩,某種層面來說,我平常已經把他當作一個兄弟,所以在電影中扮演兄弟也是蠻適合的。」

《1/2的魔法》將於5月22日在台上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