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智廣告發想創意 做另類台灣觀光宣傳

2020年05月15日 12:03

▲▼Spend a Night at Taiwan`s Presidential Office Building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文化總會)

▲Spend a Night at Taiwan`s Presidential Office Building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文化總會)

圖文/Adm廣告雜誌

去年 10 月,電視新聞播送一則關於「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新聞,由韓國亞洲通訊社攝影記者 Kim Juhyeok 拔得頭籌,成為第一組入住總統府的提案者。

台灣的友善 要被更多人看見

在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 InterNations,針對 178 個國家總計 18,000 名外籍人士的調查報告,以各國旅外人士移居他國的生活品質、工作、個人財務狀況、教育費用與人身安全等 48 項與生活相關的指標,進行綜合評量。台灣在 2016 年曾被評選為世界最友善國家第一,2017 與 2018 年名列第四與第二,今年又重回冠軍,由此可見,台灣的友善在全球上有目共睹。

「台灣的友善,應該被更多人看見,讓更多外籍旅客認識台灣。」靈智廣告董事總經理暨首席創意官陳宣宇說,在中華文化總會的邀請下,靈智廣告提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創意發想,向世界宣傳台灣。

活動開始便設定召集世界各國社群活躍者,希望透過這些人在社群媒體的擴散力,借力使力,讓世界各地愛好旅行的人認識台灣,透過活動提案者的體驗、分享、擴散,提供這些觀眾一個 awareness,「先有一個開始,才會有搜尋、計畫、行動」陳宣宇表示。

以社群媒體力推廣台灣

八月份,在各國媒體推送「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宣傳影片,這支影片由蔡英文總統以台灣總統府主人的角色,大方、誠懇的邀請大家來台灣的總統府住一晚,體驗台灣真實的美好。

影片同時透過社群媒體傳播,在短短 19 天的時間,宣傳影片就達到超過 522 萬次的觀看,靈智廣告創意總監林佳勳說,「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活動也得到國內民眾、海外華僑的關注,同時間也發現身旁許多人都紛紛 hashtag 自己的國外友人,讓台灣的美好,在第一時間就傳播出去。

最後吸引全球 33 個國家、橫跨五大洲,總共 167 組的國外朋友熱烈提案,在眾多提案中,發現台灣的多元文化、熱情友善、廟宇文化、美食與民主,是這些國外朋友嚮往台灣之處。最終由 3 位評審詹偉雄老師、作家吳鳳、旅遊部落客許傑遴選出 10 組提案者,這些提案者來自以色列、匈牙利、德國、泰國、法國、波蘭、加拿大、日本、韓國、印度與美國等 11 個國家,他們在社群媒體上的粉絲總數,超過全台灣 2,300 萬人。

有使命感的工作 醞釀後續效益

時間回到 5 月,靈智廣告提出這個近乎瘋狂的 campaign,沒有人做過、也無法預測能否執行落地。但是,陳宣宇說,中華文化總會沒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十分讚賞,並且以超乎想像的執行力,在短時間內協調各單位,配合總統府的維安需求、總統的行程,打造力行樓套房中的一景一物,讓活動可以按時起跑,並在各個環節都展現出極高的美學素養。

會提出這個瘋狂、有趣又引人注目的 campaign,起因於靈智廣告團隊思考做觀光推廣時,是否有另一種方式?「透過 KOL 的真實體驗,讓更多人愛上台灣、對台灣有好感,而 KOL 自然的傳散力,就是我們想要的擴散力。」陳宣宇相信當 KOL 的分享陸續上線時,會讓各國觀眾看到以自身視角的 KOL 在台灣的所見所聞,「真正的後座力才會來臨」,現階段只是一個引子。

「這是一個很有使命感的工作!」陳宣宇和林佳勳不約而同說,在這個案子中,靈智廣告也因此接觸許多真正用心推廣台灣觀光的人,看見許多人站在不同的位置,為台灣盡一分心力,是一件很感動、驕傲的事!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11月號335期:報導:靈智廣告發想創意 做另類台灣觀光宣傳

●文章內容由Adm廣告雜誌授權,分眾傳媒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