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放棄禮遇挨酸「擇優」! 陳嘉行怒嗆:他們不甘心有這種典範存在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日前副總統陳建仁選擇卸任後再任公職,是中華民國第一位拒絕每月可領18萬元卸任禮遇的副總統,預計總共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不過,此舉引發正反意見熱議。藝人陳嘉行(焦糖哥哥)日前就在臉書發表看法,批評嘲諷陳建仁的人是「不甘心世界上有這種典範的人存在」。

▲陳嘉行為陳建仁發聲。(圖/翻攝陳嘉行臉書)

▲陳嘉行為陳建仁發聲。(圖/翻攝陳嘉行臉書)

陳建仁13日表示,卸任後要回到中研院繼續做他喜歡的研究。然而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顯示,如果卸任總統、副總統有「再任有給公職」,將停止禮遇,這意味著陳建仁回歸中研院後,將無法領取每月18萬元禮遇金,以及辦公事務費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接受BBC節目專訪,分享台灣抗疫經驗。(圖/總統府提供)

▲陳建仁卸任後,將返回中研院繼續做研究。(圖/總統府提供)

然而中研院特聘研究員依學術地位、表現分成0到8級,可額外有研究獎助費,可月入10萬至近50萬不等,引起部分網友批評,陳建仁放棄18萬禮遇金,只是為了領更高的薪水。

對此,陳嘉行15日在臉書發文為陳建仁發聲,寫下:「那些在酸陳建仁的媒體與人,只是不甘心世界上有這種典範的人存在。」更砲轟「自己不是、也做不到,所以不准別人偉大,企圖讓所有人都像他們一樣平庸與邪惡」,砲火相當猛烈。

▲陳嘉行為陳建仁發聲。(圖/翻攝陳嘉行臉書)

▲陳嘉行貼文。(圖/翻攝陳嘉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