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王淨過8個月「學姊還沒出戲」 《返校》逐影后:感情還是很深

2020年05月15日 19:47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第22屆台北電影節15日公布「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返校》以12項入圍居次,緊追《下半場》,王淨入圍女主角,將和金馬對手呂雪鳳再度交手,她表示:「首先要非常謝謝評審的肯定,很感激《返校》能給我這個的機會,有這樣的榮幸可以跟那麼多優秀的女演員們一起入圍。即使有段時間了,但對於這部作品的感情還是很深,所以非常激動,謝謝大家。」

▲▼《返校》傅孟柏、曾敬驊、蔡思韵、王淨。(圖/牽猴子提供)

▲《返校》王淨。(圖/牽猴子提供)

「學弟」曾敬驊入圍男主角,他說:「謝謝導演、剪接師與所有的劇組人員,另外我想特別謝謝表演老師金勤,此時的我真的非常開心。最後,謝謝北影評審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

▲▼《返校》傅孟柏、曾敬驊、蔡思韵、王淨。(圖/牽猴子提供)

▲《返校》曾敬驊。(圖/牽猴子提供)

蔡明亮《日子》入圍影片、導演、男主角3獎,他表示:「《日子》是一部手工電影,少少的錢、小小的團隊,拍了4年,是我追求的創作狀態。很高興受到台北電影節的注目,這要謝謝我的小團隊,兩位用生命演出的演員一李康生和亞儂,還有公視後期急及時雨的投入。」

▲▼ 《日子》亞儂弘尚希、演員李康生。(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日子》李康生。(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準影帝李康生則說:「聽到這次入圍還滿平常心的,因為大家都在注意疫情,我也忘了台北電影節快到了。其實我自己很怕看自己的表演,甚至剪接時也沒看,只聽到蔡導演剪接完說我演的還不錯,所以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的時候是我第1次看片。我只是用心演出1個角色而已,其他就交給上天來決定。」

▲▼丁寧《殘值》。(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丁寧《殘值》。(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金馬女星丁寧在《殘值》再展實力,角逐北影女配,她直呼《殘值》難演,「第1場戲就是拍我的最後1場,嚇到吃手手」,她謙虛感謝陳竹昇的幫助:「我覺得一個演員不可能憑自己就把戲演好。有好的劇本、好的劇組,導演概念清楚,再加上一起合作的演員的幫忙,才能成就。」

►►點我看【2020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

▲▼ 《親愛的房客》莫子儀。(圖/牽猴子提供)

▲《親愛的房客》莫子儀。(圖/牽猴子提供)

鄭有傑導演暌違5年最新作品《親愛的房客》,入圍最佳美術設計陳柏任、最佳女配角陳淑芳、最佳男主角莫子儀3獎,莫子儀表示:「謝謝台北電影獎和各位評審,謝謝鄭有傑導演、淑芳姐、潤音,和劇組所有夥伴們共同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一起進戲院看電影,台灣加油。」

►►點我看【2020台北電影節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