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子」台語怎麼說? 龍劭華愛女陳璇當場卡住講不出口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新生代歌手蔡佩軒和陳瑾緗近日一起為電視劇《若是一個人》演唱主題曲《愛到明仔載》和《一個人》,更邀請男主角宋柏緯和新人演員、龍劭華女兒陳璇擔任嘉賓,挑戰台語大考驗,懲罰則是喝苦茶。

▲▼蔡佩軒、陳瑾緗、宋柏緯和陳璇一起上直播節目。(圖/索尼提供)

▲蔡佩軒(右起)、陳璇、陳瑾緗、宋柏緯一起上直播節目。(圖/索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加拿大長大的蔡佩軒從直播前就緊張不已,宋柏緯也是為了拍戲才特別上課苦練台語,陳璇爸爸龍劭華台語超好,她卻不輪轉,只有在高雄長大、從小跟父母講台語的陳瑾緗老神在在,最後除了陳瑾緗,其他三人都只能扭曲著臉喝下苦茶。

昨晚蔡佩軒先以《愛到明仔載》開場,接著宋柏緯和陳璇接力演唱滅火器《海上的人》,原來兩人以前參加歌唱比賽,都選唱過這首歌,宋柏緯更直說:「滅火器是我的偶像,聽他們的歌給我很大的力量。」私下的他喜歡彈吉他,直播中更難得展現吉他功力,蔡佩軒和陳瑾緗特別加碼演唱《孤單北半球》。

▲▼蔡佩軒、陳瑾緗、宋柏緯和陳璇一起上直播節目。(圖/索尼提供)

▲▼四人玩起台語大考驗,蔡佩軒第一個先接受苦茶懲罰。(圖/索尼提供)

▲▼蔡佩軒、陳瑾緗、宋柏緯和陳璇一起上直播節目。(圖/索尼提供)

輪到台語大考驗時,四人第一關就面臨「捷運站」台語大考驗,蔡佩軒竟然抽到最難的「先嗇宮」站,腦袋一片空白,最後勉強講出像外國人講中文腔調的「先嗇宮」,接著陳璇也講不出「梳子」、宋柏緯敗在「胡椒餅」和「計程車」,宋柏緯邊喝苦茶邊笑說:「這苦茶太實在了,怎麼沒有加點水、加點糖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