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簽拉法葉艦升級合約 陸國防部怒斥:立刻撤銷

西寧軍艦,PFG-1203,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巡防艦,中華民國海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康定級二號艦「西寧號」巡防艦,原形為法國海軍拉法葉級巡防艦(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針對法國政府近期批准台灣拉法葉戰艦的維修合約,並有望繼續執行軍售案,除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表達強烈反對外,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也在15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要求法方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項目,以免對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就在趙立堅發言後,法國外交部也對此言論回應,強調法國會實踐一中政策,但也會遵守與台灣之間的合約。

據《世界報》、《法新社》報導,自今年4月起,台灣海軍計畫改造6艘拉法葉艦上的DAGAIE MK 2系統,讓戰艦配有發射干擾彈的能力,而此項合約正是由法國DCI-DESCO公司獲得。政府電子採購網決標公告指出,合約總價落在台幣8億355萬4103元,預計在2023年1月完成升級。

解放軍國防部新聞副局長兼發言人任國強上校。(圖/翻攝自解放軍國防部)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自解放軍國防部)

台灣自1991年8月31日依照光華二號計畫與法國簽署合約,採購6艘拉法葉戰艦,並在1996年完成交付儀式後,法國企業就維護服務等合約議題,多次與台灣進行溝通,導致中國大陸相當惱火。

任國強聲明,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軍事聯繫,此外,中國軍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全台唯一花神廟,豪華2日遊玩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