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見台南溪北! 蔡育輝要求今年跨年晚會移師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希望文化局儘快規劃一份安置地點,將國父銅像安置在有歷史意涵桂子山的報告,以利黨團討論,早日讓國父銅像重見天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要求把今年跨年晚會移到溪北辦理,重視溪北以延緩被邊緣化速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雖維持雙行政中心,但從賴清德開始就有「重南輕北」的趨勢,許多大型活動、大型建設都落在府城及溪南地區,市議員蔡育輝說這都是造成溪北人口大量外流的重要因素,他要求曾自詡要當「溪北市長」的黃偉哲,把今年跨年晚會移到溪北辦理,重視溪北以延緩被邊緣化速度。

市議員蔡育輝指出,台南合併升格直轄市之後,雖然迫於地方的壓力,市府維持雙行政中心的運作,但市長及各局處辦公、會議地點多以永華行政中心為主,令民治市政中心人員往永華集中,令民治市政中心經常唱「空城計」,相信新營區的餐飲業者感受很深。

由於近10年來,台南市的重大建設,還有諸如跨年晚會、大型活動等都落腳於溪南及溪北,致溪北飽受邊緣化威脅。蔡育輝指出,自民國99年底迄今,原台南縣的溪北地區人口已減少3萬餘人之多,等於滅掉一個中型的行政區,這是一個很驚人的數字。

蔡育輝表示,溪北已經邊緣化,請黃偉哲市長兌現競選時要當「溪北市長」的承諾,多到新營等溪北行政區舉辦中大型以上的活動,讓溪北經濟產業活動更活絡。他要求市長先從今年的跨年晚會開始,到溪北地區來舉辦跨年晚會,讓更多人看見溪北。

・全台唯一花神廟,超浪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